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梦始梦终

梦始梦终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10-20
  • 阅读:581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黯乡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

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故事就像歌曲一样,总有让人记忆犹新的感觉,时间的摩轮已似乎转了几个世纪;走过了许多的城市,却又回到最初的地方,原来,收留我的只有自己的影子。

一季又收获了。而我,却收获了满身的疲惫和心伤。站在无垠的空野中,只想永葆平静。看落叶,一片片的飘凌。它们曾留给天空美丽一场,而如今却又随风去何方?是树的不挽留还是风的呼唤,是落叶的心伤还是大地的企盼?我疼惜的想让它们别抛弃别放弃,可最终,残留在手心里的那一片告诉我:凡事不能过于强求…-

几场秋雨,淋湿了已经快被我烘干的记忆。说忘记,那是在自期欺人。其实我一直没有遗忘,只是很倔强的把它们强制压在心里不去触碰,因为不想感伤,也再伤不起了。早知道和你注定是无音的忧郁,我却不知道该如何收回我的心意,无法说出的故事,不能说出的等待,一场美丽的相遇。爱是一场不悔的沉醉,我每天都在数着你的笑容,可是,你连笑的时候,都好寂寞。他们说你的笑容,又漂亮又落拓。曾经也有一个笑容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可最后还是如雾般消失了,风空洞洞的吹过,一年又这么过去,而来年,还要这么过去?我不知道安稳的背后隐藏着沮丧,还是沮丧里终归着安稳,只是我们,怎么再见。相思欲寄无处寄,画个鸟儿替,守巢鸟是我,展翅鸟是你。

我不知对什么叫江湖,我只知道,并且一直记得,我们相遇,然后分离…葱然浪迹天涯,希望等在心头,海枯石烂,感觉不会流浪;如果不趁相逢,也许心弦永远不会沉重,如果真的失之交臂,恐怕一生不得轻松。历尽万水千山,是否心意相连不求生生世世,不想朝朝暮暮但愿平平淡淡携手同游人间。谁说两地缱绻最是扰人心田,谁说人海沉浮难有恒久情缘,不管分分合合,也许聚聚散散,只求平平安安携手同游人间!

有人说:左边的鞋带开了,是我想朋友了,右边的鞋带开了,是朋友想我了,我故意解开右边的鞋带,却发现左边的鞋带早已开了…也许岁月将往事遗忘,也许空间将彼此隔离,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漫旅,遇见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我珍惜每一个可以让我称作朋友的人,因为那是可以让漂泊的心驻足的地方,有时候会被一句话感动,因为真诚,有时候会把回忆当作习惯,因为思念。漫步在人生的道路上,任凭时光之泉水慢慢流淌,追溯着源头你温柔的目光,依稀回味着你的模样。就这么静静的想你,静静的在心底呼唤着你,我真的很想在这宁静的夜里呼唤你,尽管我知道,漆黑的夜无法将我的穿的很远,但我总觉得:无论多远,你一定能够听到…

爱情在外人看来往往是有些荒唐的,因为爱情本身,便是一个“痴”字,尽管岁月老了,人变了,但那份痴心永远都不会变,这就是真爱。我祈求,祈求这一刻宁静、永恒…我喜欢这样想你,让自己的心有了柔柔的疼痛,不经意间,我会静静地想起你的名字,想你的身影,想你爽朗的笑声,想与你相拥在雨中漫步,想与你在幽幽月下携手相依,然后一起慢慢老去。我在脑海中无数次的勾画着你的身影,希望能永恒…梦中的蓝天,那片蓝,有你走过的痕迹,清楚的是泪水,蒙蒙的是雨水;清楚的是心碎,蒙蒙的是相别;清楚的是极尽唯美,蒙蒙的是我今生无悔;能抵挡住的只是一个躯壳的容颜,抵挡不住的依然是那陈旧的思念。文字在我的稿纸上跳跃,留下一串哭泣的墨,和湿漉漉的歌,陷身一片月色,把今夜的相思,袒露的赤裸裸。

你我皆凡人,生在尘世间。生活给予我的是什么?是我不留意还是?那一刻,我的心真的猛痛,你说我只知道笑,可我除了笑还能做什么呢,屏幕的这一头其实早已泪充盈面,可还得强与给你笑容;那一刻,我真的想喝醉,可却喝不醉,眼泪在眼眶边转了好几个圈圈,最终还是保留着了;那一刻,我真的想脱离,唯有心痛,自己知晓。花开花落的一瞬间,我失去了我自己。岁月划过,时间流失,心亦变得平静,可唯独对你澎湃!本想会因日月的交换而变得平淡,然现在却更情有独钟!也许陌生,也许躲避,我在你的世界里活得很狼狈,却又无可自拔!漂浮不定,茫然航行,唯独你~真的身不由己!没有过多的奢望,只想在你心界给航行已久的我开个港岸,无需多大,只留容得下我足以,我懂得知足…可以不流泪,可以不在乎爱的对不对,但却学不会怎样在你转过身以后装作无所谓。把爱当成我的绝对,这个秋天才如此颓废,无边无际的伤悲,站在云端飘摇欲坠、下坠,仿佛可以减少我的心碎;一点点麻醉、下坠,仿佛可以离开你的沉醉,一点点回味,却带着泪…

我以为经历过感情的雷电与风雨后就可以跳出感情的圈圆,站在生活之外看生活的烟云,偶然的发现自己很庸俗的拥有着太多的欲望,总是在午后的某一刻,希望那完美的微笑划亮自己内心无边的黑暗。曾问你:守是一种等还是等待还是等待是一种承诺,还是什么?你说是上天的安排。那为什么都在茫然的等呢?距离真的能产生美吗?我送了你一首歌:双人床,一个人睡。也许在你看来那么些许多,只是偶然的交叉,可你又怎么知道我是多么的矛盾而又迷茫。掀开那层薄纱,最后留下的只是我孤独的罔惶。所以我一直没有越过陌生人的界限,就那样依然沉默的在匆匆的人群中穿行,不知道还需要穿行多久,才能穿越忧伤的界碑,才能不需要去刻意的遗忘。

也许岁月的沧桑会造就一个人的顽强,手中的随笔可以宣泄无尽的凄凉。看得见我的祝福,看不见我的思念;想得到我的牵挂,想不到我的眷念。在你的生活里,我可能是隐身,但在我的内心深处,你一直在线。在岁月交替重叠的日子里,我对你的思念也在不断的重叠,在万水千山踏遍的时候我对你的思念也在蔓延。是真的爱了,只是我的爱搭错了车,就在那一瞬间擦肩而过了。相识自有缘,相知自有心。把岁月交给历史,珍惜彼此间的投缘,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没有不能尊重的选择,没有不能宽容的失落,没有不能共唱的千千阙歌,没有不能释怀的似水流年。有人说宿命,因为往往开始便应了结局,有人说伤感,因为这颗心总是不肯静静沉默于故事中,有人说勇敢,因为品到苦楚的方是爱情,有人说惆怅,因为口在说结束时心却无法止步,众说纷纭中,爱情变了千般模样,我总是以为经年的我懂了它,它却在经年之后化作了尘埃。当年轮徐徐而过心境亦变得垂暮,花季的年华,没有青春,没有玩乐,只有被生活压迫的成熟与沧桑,如蜗牛背者沉重的生活在人生的路上爬行,好沉,好累……

如果你说相识是一种错误,也就把以前的种种感情都拒之门外,也许真正的感情都要经过种种的考验,感情专家曾育知:一次的失误是人好动幼稚的体验,二次的失误是人对感情宁类的向往,就像人坐在火车上向往窗外的风景,三次的失误,也许才是感情的终归,人都是有幼稚的时候,你不能以一次的失误就去否定以往的种种感情,给你一次机会,也给我一次机会吧。也许这些都是我自己的一相情愿,但你也不能让我的一相情愿有所保留,与你的相识才有了我和她的终结,我不想欺骗你,因为你,我才和她成为不相交的平行线,因为你,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情。一颗宕动的心,所看到的世界:浮躁,喧嚣,云起,尘暗。是水里摁不下的葫芦,是风中止不住的经幡。生命中,有无数过客,来来往往,擦肩而过,幻梦一般。然而,又什么也留不住,一个又一个刹那,像风吹稚火,像水漫蚁穴,一瞬间,便缘生缘灭。

逃避不能解决所有。面对也不一定最难过!在我一个人独舞时,我喜欢用文字来寄托,尽管有时文字似乎承载不了我心里的重量,我依然喜欢,固执的喜欢:喜欢在文字中忧伤,喜欢在文字中微笑,喜欢文字中伪装着自己,哪怕只是一件微小的心事。在生命的旅途中,有多少可以长存的记忆?有多少悔恨洒落在我的忧伤里?又有多少欢笑,被我的文字所赶走?我不怕一个人走过长长的暗黑的地下通道,因为我清楚,可爱的你永远在我记忆深层。透过烟雾,延夜色深处思念的方向,我曾经是怎么寻寻觅觅,却不知道今夜的你,又会醉在哪一片情深处。夜,将所有的虚伪都掩盖住,我用真诚,以柔柔的姿势抱着夜色,吐出一个烟圈,如莲花花瓣,定格成永恒的思念,思念一直属于我的你:若是无缘,又为何有在红尘的陌路上的相遇相识?我想抓住烟雾中你的背影,手指却已感受到了指甲的沉重和你的虚无飘渺,此时在那烟雾后面的眼睛已经熏湿了。我在烟上写上你名字和我对你的思念,当烟成为灰烬,你是不是已在我胸口了?我的生命似凄凉的乐章,被岁月反复吟唱,灵魂陪同那些哀伤的旋律画出凄美的痕迹,一同殓葬在无止尽等待中的孤寂。

脸上的快乐别人看得到,心里的痛没人知道。不知从何时起,眼前早已一片模糊。擦去泪水,用矜持的沉默来祭奠不为人知的伤痛,装作一切都无所谓。窗外,皎洁的月光如水,我的小屋里早已心事堆积,品一口香茗,让淡淡的夜曲,如流苏般弥漫,放飞思绪,今夜,静静的想你。眼光,串成屡屡的雨线,倒映出深蓝的忧伤,一抹心醉和憔悴,化作千年的千年的情痴。

算了,原来一切的一切只不过是自己自编自导的一个梦,现在梦该醒了,我也该回到以往了。人生的结局,不相聚就是分离,我的生活并没有因为你而打扰,现在,我得从现实做起,也让心止如静水!因为我一直活在我自编自导的梦中,一直知道是梦,可就是醒不来,因为只有在梦里才能行走千百步,才能不痛苦的流眼泪,不过现在是得醒了,因为梦终归是梦,梦里的所有是永远不一定属于我自己的……

后:

花开花落红颜老,红尘深处两茫茫。相思梦已断,花有凋零时。红尘爱,痴心泪,相思苦守,冷清寒。蜂儿恋,芙蓉泣,梁祝化蝶,多凄美。残梦残花空了了,留得缠绵在人间;最是销魂红尘爱,谁怜谁怨天已荒。一粒灰尘,改变不了大海的明净;一粒石子,阻止不了江河的前进,一点困难,挡不住勇敢这得脚;路边的野花,更遮不住太阳的光芒。顺其自然必有乐趣。

爱上了了一人,却不知如何走进她的世界;表白过,也似乎被拒绝过,对我暗示过什么,却笨笨的我都不懂。思量许久,以文章表述我心,以一首“火花”送于我的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