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红尘滚滚亦如梦

红尘滚滚亦如梦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9-10
  • 阅读:637

红尘如烟如雾如梦……红尘中百转千回,无论怎样变迁终究还是要回到起点的。其中的辛苦只有你知我知……多想寻一片凡间桃园,无都市之喧嚣,无尘世之烦忧,一个人静静的独处其中……­

心情犹如这沉重的天气,感觉一切都不属于我,包括自己!看遍了这尘世浮华,自己就象一滴水一粒沙那样平凡而又渺校犹如那红尘一隅,“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分散遂风转,此已非常身。”人生,反复无常,我们没有办法忘记曾经所拥有的一切,残缺,是美,彼岸依旧落雪纷飞。残缺,让一切更加美好。曾几何时,梦里落雪纷纷?”看着流星从夜空滑落,那擦肩而过的美丽,就像夜空中绚烂却又匆匆湮灭的礼花;点点残迹悄然陨落;演变为俗世的尘埃。就像红尘中不断上演的一幕幕风花雪月……­

纵红尘写尽,仍旧情难牵意难息……“思悠悠,恨悠悠,恨到归时方始休,月明人倚楼……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留人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当繁花落尽,往事若浮尘般漫天飞舞,随风飘散……尘世间,若凡人便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尘网千千纠结,其结难解……­

红尘浮华,在这纷扰的红尘中我们都要保持一颗平静的心,让浮躁的身心再沉静一点,少点欲望,少点贪嗔,多点宽容,多点祥和,不是说要让自己变得怎么高洁。而是红尘一场,人生苦短,我们只要能淡然处之。趋于宁静、平和。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受生活,岁月静好,只愿我们都能平安快乐的度过!

写在结束:“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