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放弃是为了选择更好的

放弃是为了选择更好的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9-09
  • 阅读:522

爱有时候是最美的,可有时候它也是最残忍的;爱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伤害;残忍的人选择伤害别人,而善良的人选择伤害自己。直到有一天,都在出现了裂缝的爱情中痛苦挣扎,导致遍体鳞伤的时候才知道,分开也是一种明白,放手也是另一种选择,更是心灵最好的解脱。因为时间会让彼此慢慢沉淀,渐渐放手,有些人会在心底慢慢模糊,放爱一条生路,爱情需要重新维护。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女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因为爱的诱惑不够,男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每个人都希望和自己深爱的人分享最美的东西,更渴望天长地久的在一起,然而男女都面对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谁又能真正将这份爱坚持到底呢?如果缘份已尽,就放爱一条生路吧!

爱情就像是紧握在手中的沙子,越是握的紧,就越容易从手的缝隙中流出,如果能把紧握的手放一松点,也许手中的沙子就不会流出太多。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对自己爱的人有种特别的依赖,总想让他时刻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时刻为我们的喜怒哀乐而唯唯诺诺,可我们又怎么会知道,对方已经为此而失去了“自由”,失去了自我,放弃了他原本应有的生活空间。总以为这是深爱对方的表现,熟不知这已经成为彼此都无法挣脱的牢笼。为了怕失去爱而忽略了别人的感受,也毁灭了自己的幸福。

女人受到的伤害,缘于自己把全部的身心交付于一个男人;男人受到的伤害,缘于自己对爱的蛮横,让女人无法自由的呼吸。不管将要面对的是婚姻还是爱情,无论怎样去爱,都不要让爱牵绊彼此的自由,成为爱情的“隐形枷锁。”

在爱情中,如果背叛出现,就意味着我们都从彼此经营的感情生活中走了出来,不在是对方的依靠,也不会再有曾经的坦然、曾经的幸福、曾经的激情。那就把迷失在感情中的自己解脱出来,给彼此自由呼吸的空间,放开别人也等于拯救了自己。给爱一条重新生的路,给自己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如果爱情来临时,生命里另一种新的生活即将开始,感情所带来的幸福、快乐、信心也将照亮我们生活中的“阴暗面”。那就珍惜彼此带给对方的一切。彼此更应该明白太紧的束缚会让爱走的很艰辛,也会让爱迷失方向,给爱一条自由生存的路,爱才会刻骨铭心。

失去了爱情不可怕,可怕的是在爱情中迷失了自己,一旦我们失去了爱情,就要学会用繁忙的事情来搁浅痛苦、忽略伤害。如果紧紧的抓住已经不在属于自己的爱,只会让你自己在爱的伤害中万劫不复。会让你忘记身边还有一个最适合你的人,也会让你忽略,为了幸福,为了另一段爱情生活,应该放爱一条生路。

如果说感情需要别人来成全,那幸福、快乐就只能靠自己经营,放弃已经不在值得你珍惜的爱情,不是弱者的表现,更不是爱情的“战败者”,你及时的抽身离开,是最明智的选择,给爱一条生路,给自己重新生活的勇气,面对失真的爱情应该学会放手、学会拯救自己,成全别人不能成全的幸福。

有时候放弃是为了选择更好的,我们要学会放弃,才能接受新的东西。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