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悄无声息的年岁

悄无声息的年岁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5-02
  • 阅读:486

突然间忘了年岁,不清楚到底什么时候回来的,在这里待了多长时间。

模糊的一片,或者说是不敢确定。

发短信问朋友,你知道我什么时候回来的吗?

问妈妈,她最清楚了。晚上她打电话过来,细细给我算。什么时候出去,什么时候回来,在哪里待了几年。她说你怎么这个都记不住呢?

渐渐清晰起来,我已经回来了三年半了。

可是这三年半怎么过的那么快,快得我不敢相信。我的记忆中只有快两年的记忆。

那些时光都到哪里去了?那些记忆都藏在哪里?是不是没有值得留下的回忆,我的大脑自动删除了?

心忽然抽得有些紧。

JP去年过年的时候短短碰了一面,也觉得很长时间没有见了;还有那个说“女生肚子疼很正常”冷血没有良心的人,我都忘了多少年没有见;还有哥、玉醒、佩、老同学等等,多少年啊?!

脑子里出现了一个画面,电影《生日快乐》里刘若英接到古天乐结婚的留言,在车内大声的哭泣喊着:我们多少年啊!我们多少年。

年岁多么宝贵。生命一点一滴在流逝消失。你爱的人在你身边吗?爱你的人在陪伴你吗?你的朋友亲人一起见证了你的成长吗?你的忧伤、挫折、喜悦、感动有人一起分担和分享吗?那些流逝的岁月有留下痕迹吗?

我想能在一起见证生命中某一个重要的时刻,于己于他人都是幸福的。

应该要多创造些这样的时刻,生命才更加丰盛,由爱和感动堆砌起来。

有些难过。这些年,我见证了多少?多少又被见证?我错过了什么?

比我小几岁的小妹总是操心说,你不小啦,应该找男朋友了;亲友们很兴奋很期待的为我找男朋友安排相亲;每次回家,爸妈总开玩笑说,没有多带个人回来啊?由几年前殷切的期待到寒心失望到跌宕起伏到现在的平静享受喜乐的心情,已经过了那个自怜自艾的阶段。而我坚定不移的相信上天的安排。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