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感情也似透明的水流一样

感情也似透明的水流一样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4-19
  • 阅读:550

始终想信﹐心之所系﹐所有淡漠的感情才是最坚实可靠的。忽而一夜春风﹐吹散了多年积蓄在心中关于感情的全部寄托与憧憬。

回忆是一叶小舟﹐载着深沉的思念从迢迢的记忆之河渡来﹐化成一缕淡淡的惆怅﹐萦絮心扉。春天﹐是记忆里绵延的风景﹐时而明媚﹐时而低沉﹐那深浅不一缤纷枝头的花红﹐正如稀薄的感情﹐脆弱易碎﹐芳华短促。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壁残垣。寥寥数语早在百年前就已有定数﹐不管其中怎样的努力与挣扎都注定付诸东流。沉思良久﹐忽然明白。不是所有的感情﹐都如一心一意的春天﹐在四季的更迭里一如既往。

年少懵懂的认知﹐是自以为是不容置疑的。曾经的希冀恍如一场隔世的梦魇﹐蛰伏在潜意识里不容抗拒﹐当诸般往事终于划上句号时﹐我们才能看到所有的真相。原来﹐时间并不是骗子﹐真正戏谑自己的﹐是自己不可一世的所谓感觉。

相识的地方﹐草长莺飞﹐年年如是。溯回到记忆深处﹐那如春天一般新绿的感情还是初时的模样﹐只是可叹﹐匆匆韶华﹐经不起时光经年累月的拷打。不管曾经怎样努力地想要扭转结局﹐并逐一留下欢悦的证据﹐仍改变不了幻觉一样的模样。其实我们都逃不脱﹐落红逐流水的命运。

以为深情不泯﹐可以在时光的背面逐渐暗淡﹐只有心最明白﹐感情犹如云卷云舒﹐不可以控制。跌入记忆的河里﹐凛冽得让人窒息的寒凉﹐让人犹疑。曾经两情相悦﹐都不曾有如此的的刻骨铭心﹐为何?回望岁月时﹐会有这般一波胜似一波汹涌的痛。时光兀自走了﹐只留下心有不甘的那个徘徊原地。

时光一日薄似一日﹐依然记不起怎样的尴尬让人开始回避﹐以为最不希望发生的那一幕会在刻意的疏离中停止。也许﹐只有在面对自己最在乎的东西时﹐人才会找一些莫须有的理由﹐为自己开脱。

几年的时间﹐我们都已不再是原来的模样﹐为何还是可以在人群中一眼辩别出那个久违的身影。感情面前﹐我们都是含蓄的孩子﹐带着多年后才觉不值一提的误会﹐分道扬镳﹐才明白﹐那正是青葱岁月中狂桀不驯的骄傲。是因为我们都不够坚定﹐宁愿背叛自己的感觉﹐也要和那小小的误会较劲。又或者﹐我们都没有勇气拆穿谎言﹐怕背后是惊骇的真相。只是﹐我们都忽略了﹐回避是遗罕的祸根。

再次相遇﹐惟一留下的﹐只有一句道不出的再见。世事辗转﹐面目全非﹐谁也怨不了谁。红尘里﹐谁是谁的谁?

在红尘彼岸相遇﹐怀揣一份天真﹐却在相识的地方走失。当有一天我们在省悟后回过头来时﹐才发现﹐往昔已与现在的生活横亘两处﹐泾渭分明。我们谁也不能再次走回原点。

当明白时间背后的真相﹐眼中依稀有泪﹐却只能面对情冢撒下最后的一抹遗憾。年年岁岁姹紫嫣红遍开﹐却慢慢的在记忆里黯淡。

有一天﹐郁积在心中的感情﹐不再像年少时的秘密一样珍贵时﹐感情也似透明的水流一样﹐清澈明净。

往事似水流年﹐岁月静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