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当你说,我是你最心爱的人

当你说,我是你最心爱的人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12-01
  • 阅读:504

当你对我说,我是你最心爱的人。我的眼泪再次滑落唇边,泪水咸涩的滋味,心脏隐隐的抽疼,我知道自己始终是放不下的,对于这段感情,这段曾那么努力想要让它成为永恒的感情。

想起了那些伤害,那些有意的无意的,那些时至今日依然无法忘却的伤害。那些事到如今依然不敢去触碰的伤害,虽然伤口早已愈合,但曾经血淋淋的景象却在脑海里萦绕不去,总在夜深人静时让我们自梦魇中惊醒。

你说我是你最疼爱的人,即使注定不能在一起,即使注定了要永远分离,即使只能感慨那可笑的有缘而无份,我依然是你最最关心的人。我的心再一次痛了起来,为你,为我,为我们窒息在无法逾越的鸿沟中的爱情。

请不要对我那么好,请不要再给我任何希望和想象。如今的我,只是一个等待被宣判的“死囚”,生活在压抑的牢笼中,只等待一个解脱。任何生的希望都会让我再次陷入绝望的深渊。要知道,失望并不是真正的绝望,而是给了希望再把它硬生生的夺走,那种哀莫大于心死,才是真正的绝望。

行走在热闹的街市,触目可及的人群,一张张冷漠的脸孔,一对对形似亲密的情侣。优美的音乐,跳动的旋律,充耳不闻;身边的朋友,嘘寒问暖,忧心的关念,视而不见。本该感觉温暖的,却只感到彻骨的冰冷,整颗心是冷的,整个人是冷的。心是孤独的,于是只有拒绝,拒绝那些善意,拒绝那些关爱。唯有一个名字,一张脸,却固执的印在心里,冰冷而深刻,无处躲藏。

也许我不该再去打搅你,但是你的言语却又再次给了我幻想。如果等待能够换回我们未完成的爱恋,那么你愿意为我而等待么?其实即使你给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也不会怪你。这一切都是我选的,这所有的后果也都是我造成的。我没有权力再去对你要求更多,那对你是不公平的。我又怎能如此自私的只顾自己的感觉,而毫不考虑你的感受呢!

其实知道在你的心里我始终是特别的,就够了。一句“你是我心爱的人”已让我满足的不能自已。

突然,我开始恨自己,为什么要自欺欺人的骗自己,为什么要将感情深埋,为什么不敢对你说出我的想念?

习惯了把自己沉浸在文字中,习惯了用文字掩饰自己的无措,也习惯了在文字中得到慰藉。可偏偏,每每提起笔,就会想起你,在字与字之间,在行与行之间,在段与段之间,你的脸总会不经意的跑出来打断我的思绪,让我无法继续下去。

是夜,慵懒而宁寂,昏黄灯光下的自己,却再次被撕心裂肺的痛楚侵袭。我茫然,我慌乱,不回头,料想身后窗外风景一定漆黑,如同那夜。

尽管安慰自己,窗子上那个失魂落魄的人影不是我。却为何,那倒影里,我分明看到了你低眉浅笑,默默不语,忽然转身离开,在我还来不及叫你的时候,风儿吹起你外套的衣摆,像展翅的大鸟,一闪便已入云际。那是另一个地方,我无法到达的地方。

呆立了多久?腰背固执地挺直,双腿感觉不到麻木,空气凝滞,沉重呼吸回荡在房间,唯一配音是缓拍的心跳。眼角酸涩,鼻翼紧张,却什么都没有流露。

深色的键盘上有异物滴落,液体,一滴,接着,又是一滴,圆滚滚的,反映着温润的灯光。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出现?把脸包进双手里,掩住迟到的默哀。泪液在手掌与脸间的缝隙蔓延,渗入每寸纹理,混合着喉咙底溢出的叹息。

我已不想再奢求什么,我也无法再给予什么。现在的我,只是想守着那些只属于我们的记忆,只想记住我们共有的那些情意。让它永远,即使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中的一个不在了,它依然可以在另一个人的心里成为永恒。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