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你注定是我今生的守候

你注定是我今生的守候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08-18
  • 阅读:481

“叶落人何在,寒云路几层”。望着秋日朦胧的阳光下稀疏的枝头,云在飘,鸟在飞,忽然觉得所谓爱情远了,时间久了,剩下的只是追忆,像一滴水滴落在水中……那些白衣胜雪,长发飘飘的青葱岁月,于现在似乎是不合时宜了,美好至于纯粹的东西,活在梦想里,我不知道,前面是灯光,是爱情,还是生活。

也许生活原本就是一场挣扎。

曾几何时,你撞进我的心,与我邂逅在春光明媚的花园,我的庸常生活不再枯燥。

物质的天空下,你我同样拥有一颗纯净的心。当我们习惯了它的平淡,花园就像世外桃源,不再有那么多的变化把人搞得晕头转向,不再有形形色色的诱惑,把人心装得满满当当。在这样的地方停歇下来,我们可以把心空出来,我们都知道什么是心里真正想装进去的东西。

我们的生活已经充满着越来越多的繁忙,也充满着越来越多的迷离,在一个一切都在发生着剧烈变革的动荡时代里,在一个已经被多媒体包围而文字越来越隐没在声音和图画的时代里,那些美好而高贵的音乐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它是我们日益被生存挤压的心灵与精神空间的弥合剂和滋养液。在夜的深处,或在白日的燥热和喧嚣里,只有它旁若无人似的悄悄地和我们说话,彼此诉说着衷肠,相互过滤着繁杂,让我们的心善感,敏感,善良,也美好一些,多了一份向往,多了一份念想。

朦胧的印象里,是一个炎热的午后,就在我烦躁不安,一度焦虑之时,是你,突然发过来几支歌曲,你说,这首《睡莲》一定要听的。一种天籁似的乐音带着几分神性,叩响我耳朵,那种明净清妙,仿佛发自幽深溶洞里的一滴水珠,亦如一条如诗如梦的音乐小溪,带着轻松与欢快,从我干涸的心田潺潺流过,那一个个晶莹如水的音符,一旦渗进我的心灵深处,紊乱的思维一经乐音的滋润,烦躁,郁结的情绪悄悄消散,生命在聆听中渐渐安静下来。

当又一个黄昏降临,灯光下,我与我自己的影子亲吻。我的心灵之门便早早地打开,殷殷期待着你的再次出现。然而,晚霞脉脉,我心寂寂。于是,那美妙的乐音再度弥漫了我的心空,谛听这样的音乐,无论你的情绪处于什么状态,它都会使听者变得神定气闲,心静胸清,让你体味到生命的芬芳甘美,让你体味到爱情的浪漫神往。

也许平和与安静会很昂贵,不过,拥有音乐,我们就可以奢侈地消费它们,它还会使你不至于失眠,再大的不快,再激烈的冲突,都不会在音乐的心灵里过夜。于是,每个清晨,你都会在希望中醒来。夜深人静,一个又一个伤口,会使你触目惊心。在我们周围,什么都有可能背叛,可音乐不会。哪怕全世界的人都背过身去,音乐依然会和你窃窃私语,于是我知道,无论我们向前走多远,那些久远的音符还是会和你的心灵很近。信息的高速发展使人们的头脑中独自冥想的空间越来越小,然而,走进音乐的世界里,你会在和音乐的对话中学会感悟,学会用自己的感受去激活生命。

习惯边听着音乐,边与你聊天,也许我们只是天马行空天南地北地瞎聊,虽然我们在一起聊天中所包含的内容,也不见得多么高尚,并不是将感情将心中残存的一点浪漫,极其认真而投入地细针密线缝缀成灿烂的一片云锦。虽然到头来做不成一床鸳鸯被面,毕竟也曾经闪烁在我们的头顶,辉映在我们的心里,迸发出一点儿星星的光芒,让我们眼前不曾一片漆黑。很喜欢狄金森的一首小诗:到天堂的距离,像到那最近的房屋,如果那里有个朋友在等待着,无论是祸是福。

眼睛有点潮,那些恣意流淌的泪水,有欣慰,有委屈,有痛苦,也有快乐,一滴一滴,都是爱的释放。眉眼里却有着永远也抹不去的温暖。你,就是我心中最美最美的音乐,帮我祛除一切晦暗的尘埃,只留明亮的爱在心底。

我们苦苦地寻觅那飘远的音乐,哪怕狂风大雪,哪怕夕阳如血,只要心灵获取了飞翔的自由和欢乐,我们都会在寻找中变得更加坚强。

思念与日俱增,纵然爱变成了没有尽头的苦旅。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