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这些青春的星星与点点

这些青春的星星与点点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08-17
  • 阅读:603

意识到自己已进入青春时,便收起对邻居姐姐所有的好奇与羡慕,认真地在青春这片澄澈的天空下舞蹈属于自己的绚烂,固执的将自己想象成一只背着壳壳的蜗牛,一定要留下印迹才可以。

我曾不止一次的幻想自己的文章以铅字的形势出现在各类知名报刊杂志上,然后成为像蒋方舟、张牧笛一样的天才少女作家,可那只能是幻想。当雪花般的稿件一片片飞出去,继而一片片石沉大海时,当我坐在教务处的信袋前许久许久,失望的眼泪夺眶而出时,便知道我不是天才,我握着的只是一支普通的油笔而并非什么妙笔。那些个焦急等待,坐立不安的日子便也可笑了。于是,我不再存有任何幻想。继续埋首于平静的日子,只不过我开始大量阅读,建立读书笔记,每天进步一点点,充实着欲飞的双翅。因为,幻想已是梦想,需要扎扎实实去奋斗的梦想。

我不是个引人注目的女孩子,因此,稍稍有些自卑。但令我深为苦恼的是这并不能让我在遇见某人时安然自若。喜欢、喜欢的花朵还是悄然绽放了,展开柔嫩的花瓣,抽出细腻的花蕊,便羞涩了半边斜阳。于是,开始写日记,以信的形式。不会有邮差把它寄给某人,叹过气就被我自己丢弃在心灵的荒野。某人在我心中只是一个符号,见证青春的符号。他是我心中镀着金边的风景,而我的心思不过是密林中的一条涓涓细流,不想被人打扰。

我是个爱做梦的孩子,同时,也是愿意为了梦去努力的孩子。但上帝对我总是不太公平,因为我的努力很少得到回报。我曾经一度奉为真理的一句话“努力了不一定有收获,但收获离不开每一份的努力”,在我身上可谓体现得淋漓尽致。我曾为考试失利偷偷哭过好多次,但真真正正放声大哭还是在这次中考,考前我准备得非常充分,再加上几次模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以说是自信满满。可是,我在最关键的时刻出事了。我与重点擦着两分的肩膀过去了,从此无缘重点。这次,我哭得很彻底,但无悔。同时也明白了,只要付出过,失败也不遗憾,大声哭出来,雨过,天也便晴了。

我刚刚十七岁,青春的路还有很长却也很短的一段路程。我不奢求风雨无阻,只愿随时都能很开朗的绽放笑容。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