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男人沉默意味着什么

男人沉默意味着什么

  • 来源:不详
  • 发布时间:2008-05-28
  • 阅读:814

压力来临时,女人喜欢滔滔不绝,而男人常沉默以对。作为他最亲密的爱人,你是否遭到此类冷遇?男人沉默是真的无话可说吗?

用沉默来抗议絮叨

女人在家里喜欢通过絮叨来显示自己的领导地位,表达对男人的关心。男人则不这么想,无论他婚前多么能说会道、口吐莲花,婚后的男人更愿意直接说出自己的具体愿望,比如“今晚想和你一起出去吃饭”、“我想休息”。

用沉默来调理身心

男孩从小就接受着承担责任之类的“脊梁”教育;当他们成人后,无论面对多么无奈的疲惫,多么艰难的挫折,他们都不能像女人那样可以通过哭来宣泄。他们惟一能做的,只有沉默。在沉默中反思,在沉默中调理,在沉默中蓄势,在沉默中舔吮伤口。

当男人身心疲倦时,如果他还有兴趣看电视,千万不要在他看新闻联播时关掉电视机,但你可以在广告节目的空档中适量插入点安慰的话。

用沉默来运筹帷幄

你常常会发现自己熟悉的那个男人,说着笑着,突然沉默起来;家里热着闹着,他却坐在沙发上发呆;你热情洋溢地向他抛过去一串话,他竟毫无知觉。其实说不定什么事触发了他的灵感。这时,你就不妨当一个默默不语的随从吧。这不仅会使他的沉默时间大大缩短,还会让他对你感激不已。

用沉默来珍藏私密

有时男人的沉默是另一种隐瞒。他可能认为女人过于专制,为了防止女人打破砂锅问到底,他就选择了沉默。

要让一个男人在沉默时敞开心扉,首先是要给他一种安全感,即你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利用他的弱点。你可以安安静静地听他叙述,尽可能客观评价,并和他一起寻求解决方法。此外,如果要缓和彼此的冰冻气氛,你可以考虑和他一起去酒吧或者茶馆。因为在那里,他可以找到使他兴奋的公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