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感日记 > 馋馋的感觉

馋馋的感觉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12
  • 阅读:905

我的性格爱好是什么,我也不知道。这么多年来一直我行我素,安安静静平平淡淡,但是唯一让我热情的东西莫过于舌尖上的追求,对美食的热爱和向往。

小时候的条件很不好,过年都吃不上几块糖,没有新衣服新鞋子,可还是满满期待餐桌上的食物会丰盛点儿。

走在路上看到别人吃点东西,自己就馋的流口水,饼干,汽水,糕点,水果,啊想想就觉得很遥远,因为那是多么的美味!希望自己快快长大,挣钱了就可以买到,然后狠狠享受一番!

上学时代,冬天的菜好贵,而我吃的最多的就是泡面和馒头,每次我都吃的津津有味。有时候还没有到开饭的时间,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下了课飞奔到食堂,但有时会最晚去食堂,因为越到最后,没人打饭了,食堂剩下的菜会多给些。

老师问我理想是什么,我说不知道,其实脑子里呈现的是瓜果菜蔬佳肴美食。如果她知道我就喜欢吃,会不会笑话我呢。

刚上班时,工资少的可怜,买些饭票,就快成“月光族”了,即便如此,食堂的土豆炖鸡架和米饭却让我的胃很满足,生活也多了乐趣。

对我来说,宁可少买几件衣服,也要吃好,不是胡吃海喝,也不是囫囵吞枣,而是享受美食的快乐,舌尖上的感觉会让我找到自信,相信生活还是那么美好。

有时候静下来,品一杯茶,怀念一下从前,觉得还是现在好。有时候在超市看到夹心饼干和巧克力,我就想笑,曾经的自己真的很渺小,满脑子里就是这些了。现在路过一家特色餐馆,还是会多看几眼,然后就盘算着有时间进去好好品尝。

我的想象力真是丰富啊,一盘菜能在我的脑子中构思出无数的花样,能飘出独特的香味,曾经有段时间真的决定要去做厨师了,可是机会没抓着,为此更加迷恋做菜了

我是吃货,曾经经历饥饿,自卑,窘迫,现在找到一个角落,世间美味千百种,我愿做那个食遍人间烟火的俗子,让馋馋的感觉绕在心头。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