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感日记 > 清风明月总乡思

清风明月总乡思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08
  • 阅读:646

“若为化得身千亿,散上峰头望故乡”。

月夜,回忆从前,回忆,只不过星河萦绕的那一瞬间,仿佛只是度过的一秒,将过去压缩成一片。又似乎这365天,只是一个轮回,现在,望着这身边的一切,似变未变,只有那记忆中又添加了一些成份。

月未满,思绪却随着风定格在西楼之上,遥望这一切,实是美丽,只是途中多了一些坎坷罢了。冥冥之中,似乎眼前又浮现一片,那声笑,仿佛回音无数,至今仍难以忘记。

夜,已悄然过往,丝丝虫鸣不觉于耳,摸着去年收藏的那本书,手指微微粘上一丝尘埃,心中有了一些淡然,感叹这时间的消逝,一秒如何,一千年一万年又如何…

人生如梦,韶光易逝。 遥望星河,浩瀚无垠,难免会有几束流光划过,人生亦是如此,美丽,转眼间却逝去。正如那眼中柳絮已飞过的十几年,有过的美好,可如今,只是一种向往。

此时正是花开之季,不像秋冬,虽有一两片落叶袭之而来,但随后就是一阵清风扑面,越让人感觉到一种意境。 坐在家门口,望着头上家乡的那一片天,无比亲切,心,似乎是一种解放,自由,不由得静了下来,慢慢品味着这一切。想像从前,如果时间可以倒流,那该多好,风,又一次轻抚心海,就这样,泪,已不觉落下…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