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感日记 > 你在我眼里留了一粒沙

你在我眼里留了一粒沙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02
  • 阅读:551

青春,就像晒过的被单,在阳光下散发阵阵清香拥抱着最适合的温度。我的岁月,就像大气中的氧,正一点一点的被吸收。翻开张爱玲写的一本书《爱》,里面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

我用手抚摸着书骨头,轻轻擦拭泛黄的书页,泪水不经意的划过了脸颊滚落在书页上,绽放出纯粹的透明的花。没有人知道那是为何,只有我知道,我知道那儿有一粒沙,它从未离去也从未消失过。

记忆带我轮回过往。那时夜是那么宁静,雨是那么轻柔,我站在亭下独自停留,而你却悄无声息的来到我的身旁。你不说不语,我也未曾启问,时间很平缓的流淌,呼吸很均匀的附和。上课铃突然响了,我便抬脚先出了亭子,不料未感觉到雨丝的碰触,好奇抬头却对上了你的眼眸,我未曾发问,你也不曾阐述。你撑着伞站在我的右侧,然后换成了左侧,我俩脚步合拍的踏过一节节阶梯,背后的身影默契的融合。

就这样,你如同徐志摩写的诗那样,轻轻的来了,从此你融进了我的生活,不需要原因不需要铺垫的到来了。曾有人问我:“你们在一起了吗?”,这是一个无法回答也没有答案的问题。我们有我们自己的生活,我们有我们自己的习惯,我们无从知晓打破了宁静和常规会有怎样的情境。过多的信息和过度的在意都会对彼此造成影响,最终并不欢乐的失去。我们都清楚彼此的感觉和重要,那种感觉让自己不孤独并渗透出温存,让人想依恋。

然而再坚固的岩石也会崩解,再靓丽的彩虹也会淡去,而你不会永远的留在我身旁,无名无分。你的影子再也不会和我的影子重叠,在人群里也再也寻找不到你的踪迹,耳旁也听不见你均衡的呼吸。而这一切都是已知的结果,佛说:“得到即使失去的开始”.每个人都清楚每踏上一段人生的路程就必须舍弃一部分过去,只是我没有想到时间来的那么快那么匆匆,而我好像注定似得要失去你。新的月份开始,新的枝桠长出,我与你踏上了不同的道路,自此你淡出了我的生活,却留下了一粒沙融入了我的生命。

夜还是那么静,雨还是那么轻柔,而我的身旁驻扎的是空气。你的动作你的身影你的表情,嵌入了沙粒之中,从此的我眼睛所碰触的情境,只要类似于你,便开始生疼。

你在我的眼里留了一粒沙,却未曾告诉过我何时取走。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