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感日记 > 同场起舞的爱情

同场起舞的爱情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25
  • 阅读:616

记忆中的童年,似乎每个暑假都是特别的无聊。平日里,经常去钓鱼河边,经常去游泳的池塘,经常去摘果子的桑椹树……这些地方以前由于经常去,到后来便成了所有人再也不愿提及,再也不愿去的地方。童年又岂能耐得住无聊的寂寞感,后来骑着自行车到处乱溜达便成了暑假里我唯一经常做的事情。

那时,我和同行的伙伴骑着自行车到处跑,沿着乡村的小路由这个村庄跑到另一个村庄,每天都是如此。对于我而言,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排遣一暑假的无聊。而同行的伙伴,尽管有的比我的年龄要大五六岁,在我看来他们也仅仅是为了排遣无聊而已。

每天我们所行的路线基本相同,因此所经过的也是相同的村庄。有天我们经过一个村庄的某户人家,同行的一伙伴要求我们停下来。我一脸的困惑,而同行的伙伴皆是一脸狡黠的笑意,冲着我说了句:"你不懂!"。我愈发的糊涂,而他们又告诉我一个女孩的名字:"嗨!待会儿你要是看见一位女孩,就跟着大家喊那女孩名字就行了。"不久,果然从一户人家的门里走出一女孩。我们在那户人家不远的地方一起喊着那女孩的名字,像跳舞一般不停地像她招手。那女孩忽地像受到惊吓一般,又一下子又冲到房子里。

我们一脸的得意,满足似地骑着自行车离开了那位女孩所在的村庄。回来的路上我才了解到同行的一伙伴喜欢那女孩。原来每天我原以为只是排遣无聊的骑车旅行居然是同行的伙伴早日串通已久的寻爱之旅。

年少的我,当年并不懂得爱情。只知道无聊的寂寞,却不懂比我大五六岁的人却更有另一种寂寞。而我跟着大家挥舞着手呼喊着那女孩的名字,到最后却经历了一场同场起舞的爱情。

后来开学后,在学校里我又见到了那女孩。一见面她竟抛开了当初的惊慌失措,当面开口问我,当时和那一群人为什么叫她。我被这猝不及防的提问搞得一时语塞。而她在接下来的说话中毫不掩饰地表达出对我的那位伙伴的厌恶感。我忽地猜想到他们后来确乎没有什么好的发展。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许多年。而我总在不经意间在回想起这故事的时候又想起席慕容的话:"年少时,我们因谁因爱或是只因寂寞而同场起舞;沧桑后,我们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却宁愿形同陌路。"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