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感日记 > 原已夜深,原已不再年少

原已夜深,原已不再年少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2
  • 阅读:510

喜宝说:“许多熟悉的人,渐渐消失在岁月里。曾经无话不说的朋友,而今相见无言。”风车吱呀吱呀的转,我们就这样被淹没在时间的洪流里,一路漂泊,一路向前。

夜色正浓,看街道两边的路灯,点亮这看不到的尽头通向远方的长长的路,偶有车辆急速驶过,过后便又恢复夜色的宁静。而我听着一首首老歌,忆起了从前,那段遗失在笑声中的岁月。

我多想念你,想念曾经,可以肆无忌惮着大笑的年少,一整天都大笑着的过去。简单的游戏,单纯的少年人。时间是从容的,我们可以悠闲的从街道一头跑向另一头,不知疲倦,也可以嬉戏打闹一下午,不知早晚。弥漫在风中的爽朗的笑,学校操场的蓝天,路边盛开的不知名的花,年少真好,可以大大咧咧,可以肆无忌惮,可以小孩子脾气,可以尽情挥洒喜怒哀乐。岁月和善而温柔,不懂人情世故,每一天都充满希望,简单快乐又易满足。我多想把胡兰成所说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来描述懵懂的年少。可总是别了,可爱的童年,走散的伙伴。

我站在明亮又单薄的青春里想念,珍藏美好。

原已夜深,原已不再年少。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