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感日记 > 酒后小感

酒后小感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2-15
  • 阅读:476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相同。情人节,又是我俩女人过的。我们先是翻箱倒柜的倒饬折腾了一翻,换衣服,拍照,评论,相互赞美。然后再是做饭,喝酒,聊天。

喝了点小酒,话是多的,流露出的情谊也是最真切的。

每每,我们都喜欢在喝点小酒后说从前,说现在,说未来。永远不变的话题,却在每次聊过之后,都会让自己剖白自己内心最深处的真实,还原自己人性中最美与最丑的瞬间。

我们讨论人性的丑恶,在看透别人用虚假的表现用来掩饰丑恶的种种时,我们相互微笑了。是的,人性就是这样,不是特指哪一个人,确实,世人没有哪个可以做到十全十美。活在世上就有人讨厌有人喜欢,有人爱幕亦有人憎恨。我们亦如此。但至少,我们时刻在提醒着自己去尽量做到如同此语: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我当如何处之?拾得答曰:只要忍他,避他,耐他,散他,勿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当然,要做到这点很是不易,这得极高的容忍力和修养层次,所以世间就有诸多的这样那样的人与事物,或是美好,或是丑恶来到你的生命中,让时间一一给你做个考验与鉴证,让你从在你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事物里,慢慢的看清这个世界,慢慢的分辩出黑白是非,从中吸取经验,提升自己的品质修养以致达到拾得的这种精神与态度。

人生就是一场没有目地的旅行,只有轻装上阵,才能轻松的到达下一站。

所以,对于过往,对于现在,诚如这女人所说:我不说任何话,我只说你做对了。

是的,我点头认同。因为,我明白了,任何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人或发生在我生命中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所以,我真心感谢那些或美或丑的人或事物,因为这些出现都是让我心灵能够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更加感谢在我生命中一直陪伴着我的女人,感谢生活让我生命有你!

还是这一句话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我当如何处之?拾得答曰:只要忍他,避他,耐他,散他,勿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在面对人世丑恶时,我希望大家可以共勉。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