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感日记 > 情人节,你是否也是一个人

情人节,你是否也是一个人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2-14
  • 阅读:511

她们说:喜欢吃糖的人,其实心里是苦的……

——题记

今天是二零一五年二月十四日,也就是二零一四年最后一个情人节。不知道为什么,从来不在意这些节日的我,既然会把今天记得这么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习惯给自己包里装一些糖,而且只有一种——旺仔。我也不知道是从谁的嘴里听到这句,喜欢吃糖的人,心里最苦了……记得很清楚,那天是新兵营的最后一天,我坐在电脑前,很安静的抄质检,整个空间除了笔摩擦书本发出的莎莎声之外,听不到任何声音。忽然间,我发现此时的我,非常烦躁。当我停下手中的那些被我认为的无聊的事,只是习惯性的伸手去包里找东西,好像这一切都很随意,就这样一个旺仔入口,又是一个习惯不约而至,打开音乐,插上耳机,播放最爱里的第一首,寂寞的街道,并且单曲循环……闭上眼,静静的听,回忆瞬息而至,不需要任何的挖掘……眼泪,在这一刻不受控制了……

然后脑子乱了,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她结婚的场景,她曾说,女人一生最美的时刻就是当新娘子的那一天,她站在铺着红地毯的教堂里,牵着他的手或者是挽着他的胳膊,我就坐在距离她最近的第一排座位上,看着他们互换婚戒,听着她说:“我愿意”,这一刻我也一定会轻声低喃这三个字。当她说完这三个字后,我会站起来,走向红地毯,带着微笑,把早已准备好了的旺仔送到她手里,整个过程我不会说一句话,我也不会让她看到我的眼泪,我知道我会哭的,我之所以不说话。是害怕我控制不住自己,伪装不住内心的脆弱,转身后,我会看着天,我会整整看六秒钟,因为我曾经的五秒,已经装不下那些泪水了,一定会溢出来的……

还记得我说过,想我的时候请抬头么……?

六秒过后,我会消失……不经意的丢下一枚戒指,就好似电影剧情般,悲伤的离去,不再回头……我想说的是,我坚持到了最后一秒,看到了最漂亮的你,留下人世间最落寞的背影,给你……

我似乎忘记了眼泪的味道,是苦涩的还是咸甜的。当文章写到这里,忽然觉得写不下去了,此时的我是脆弱的,也许看到的人不会觉得有什么,如果主角互换了,你会不会也有泪点呢?

我写了好多歌词,都是为了一个人。为了一个不爱我的人,所有的词,也许她这辈子都不会看到,不会看到当然就不会心痛。我也希望她一辈子都不要去触碰,这些伤痕我想属于我一个人……

看着别人写的抒情,我有些看不太懂,毕竟那不属于我的故事,我喜欢写一些随笔的东西。来记录我每一刻的心境,一句话一个字,都可以让你想起好多好多。我习惯晚睡,不喜欢做梦,不喜欢空荡荡的房间只有一个人,不喜欢房间到处是她的身影,不喜欢看着灰蒙蒙的天空……我习惯听一首歌,直到眼睛红润,我喜欢下雨天,听着雨滴敲打伞面发出的声音,我喜欢一个人走,低着头。听着自己的脚步声,我喜欢对着天花板幻想她的每一个身影……

情人节,你是否也会是一个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