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感日记 > 风情旅社

风情旅社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2-10
  • 阅读:531

前些日子去丽江,景致自然是美的,那种历史沉淀下的沧桑感,对视觉的冲击可谓大矣。但它再美,也只能作为风景,更何况街边的小吃摊、饰品摊,烟雾缭绕中,更感觉丽江多了分市侩,少了分味道。

之所以说丽江现在仅能作为风景,更因为即便我置身其中,却仍有种置身其外的感觉;虽然有人间烟火,亦如在云端,不可触及。拍下的景色太美,离我太远,只能是欣赏,而不能享受。这次的旅途平添了万般无奈和遗憾。

行至街角,挂着一个小小的牌子——风情旅社。这名字颇有风味,早已收了游玩的兴致,所有的热闹都显得有些索然无味了,陡然见着这么个别致的名儿,窦生游兴。步入旅社,不由的眼前一亮。不同于其他旅社的古旧吧台以及墙上钉着的各色民族服饰,只这一眼便勾住了我的心魂。

店主任是个胖胖的中年女人,见得客来,便端出热腾腾的糍粑,配上秘制的药茶,填了胃更暖了心。我们边吃着,这中年女人边讲着,她调笑道:“自己太胖了,穿不上,只能看看饱饱眼福。可挂在店中分明是给游人们饱眼福的。直至这时,我才真正感受了丽江。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