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感日记 > 祭奠那只陪我走过N多年的朋友

祭奠那只陪我走过N多年的朋友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2-07
  • 阅读:530

饭桌上,偶然得知,我老家的狗被卖了。原本是几个月前的事了,而我却成了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知道这件事的我,出乎意料的异常平静,没有泪水,没有哭闹,有的只是淡淡的,我的喃喃自语。对于我家的狗,我真的是这么的不在乎吗?其实不然,那个每个暑假陪我,在童年陪我嬉戏打闹的狗,甚于我的朋友,对于他的离去,我只是一时哑然,不知所措。

写这篇文章,每个字都是在眼眶里打转后蹦出来的,我知道我终于回过神来,终于痛的抑制不住了。

静静的一个人呆着,平复着情绪。回忆一股脑涌上,一幕幕浮上心头。零零散散,点点滴滴,片片断断,一幕幕如放电影,一闪而过。已经记不清那是多少年前的某个暑假,那还是我很小的时候。那是一段有点凄惨的回忆。

那年暑假,还在读小学的我,稚嫩的无知的,想着我家的狗还没吃早饭,不吃会饿的。于是我把我的早饭省了一半给我家狗,觉得好朋友就该有福同享。后来我去喂他,谁知他不领情。着急的我来回徘徊,想着法哄他吃。大概骨骼还不结实健壮,脚步还不稳健,我被自己的步伐绊倒。碗碎了,而我半只手压在碗上,鲜血就这样喷涌而出。我再次天真的以为,只要把血按住就不会流了。傻里傻气的我,没有发觉伤口有多大。狗朋友,我分明看见他眼眶充斥着泪,闪着点点晶莹。终于他焦急的叫声引来了我的爷爷……

多少年后,每当看到手上的伤疤,便会想起这段回忆,虽是痛苦的,但是充满韵味。小时候,晚上一人睡觉,怕黑的我,总是不敢入睡,睁着眼看着无尽的黑暗,我怕极了。偶尔听见风吹草动,或是奇怪的声音,我都蜷缩在被窝里不敢动。幸而我家狗懂我,总能用他坚定的叫声告诉我,他一直在我身边守护着我。这才助我度过了那么多个漫长的黑夜。

他,在我两三岁时来到我的家。那时他弱不禁风,很多人都说他挺不过去的,但他却以他的执着顽强,挺过了众多坎坷。也许他知道他的生命中有个我需要他来守护,他才终不肯轻易离开。终于他陪着我一起健康长大,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一并走过。我们终不能预测命运的多舛,我们也终没预测到,分离来的如此之快。我们一家是他的全部,是他一生的所有,他倾其所有,为我们服务着,而我们面对着他的衰老,终没能做到为他送终。死前他唬退坏人,死后他却用他的体无完肤,赢得了可笑的180、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生时,他黏着我,我黏着他,我们彼此互相离不开。此时他先于我走,我要努力去适应没有他的日子。没有他的守护,我要更坚强,带着他的影子,一起走向更遥远的未来。

希望所有还来得及挽回的人,都能即使挽回,尽量别让后悔充斥你的一生。狗狗的一生只有你,如果你不能给他完美人生,请不要轻易养他,不要给了他生活,给了他希望,再随便摧毁,请记住他只有你,他只为你而生。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