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感日记 > 不希望你快快成长,只希望你快乐成长

不希望你快快成长,只希望你快乐成长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8-17
  • 阅读:696

儿子:

你现在一周岁九个月了,老爸一直在你的身边,看着你成长。有时你会在老爸工作的地方,跑来跑去,来来回回的客人看着你可爱的模样,总是要问了:这是谁家的宝宝呀?我都要自豪的说,这是我儿子!当我嘴里说出:儿子。这两个字时,我心里面也感觉到一股甜甜的味道,我知道,这就是父亲的感觉,我也突然明白了,我的老爸,也就是你爷爷,在我出生后,一直以来对于我是怎么样的一样的感情。这是一种很微妙的感情,不是三言两语能说的清的,也只有等你当了爸爸才会懂的,那应该还要很久吧,所以就暂且不谈了。

我之所以有给你写信的打算,是想,以后当你看到,老爸给你的信时,你能知道自己小时候的一种状态,一种生活,我不是要在你前面展示,我多么的爱你,我多么的呵护你(自觉得这种感情,是作为人父都会给他们的子女的,不是我的专利,所以我不必要展示)而是想有一份记录,一份比照片更有感情的记录工具,记录你还少不知事的时候的状态。

也许等你懂事了,我对于你的感情,就不像现在一样直白了,而是藏于内心的,就像我老爸于我一样,我从不知道他是如何爱我的,他没有拉着我的手,和我谈心,没有和我讲过笑话,一直是一种严肃的状态。一种传统父亲的样子,交流的时候,批评多于表扬。直到有了你,我才知道,他是爱我的。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也像我抱着你一样的抱着我,像我亲你一样的亲我。半夜醒来,也像我盯着你安宁的的脸,听着你轻快的呼吸声音一样的,对待我!

你以后会明白的,作为一个男人,越是成熟,越是成长,就会变得越是严肃起来,越是不太愿意表露自己的感情,成长的路上,总是有些荆棘,会让一个男人变的沉默,不像年少时,一点苦痛,便哭丧着脸,一点心酸,便流泪。所以,以至于,父亲不把对儿子的爱放在嘴上,而是藏在心里。所以,等你懂事的时候,不要怪老爸,太木头,太严肃,不风趣,也不要怪老爸,对你不是百依百顺的,如果你不听话,也许还会教训你的。种种这些,都希望你能明白,那不是因为不爱你。而是因为我爱你。

现在的你,真的非常可爱。因为你老爸我是做生意的,不能天天照顾你,你老妈也要上班,另一方面考虑,是想培养你的独立能力。所以现在的你,已经开始上学了,我们把你放在早教中心,里面的老师,一个姓张,一个姓谢,对小孩子都很有耐心。我们也是介于此,才放心的把你送到这个早教坊。

一开始,你去的时候,也是要哭闹的,不太愿意,可是过了半个月不到。再送你去学校的时候,你就能和你老爸说再见了。这让我很心慰。而且,已经能很清楚的说,老师这个词了。每天早晨,我们都要七点左右把你从睡梦中叫醒,打扰了你的清梦,你也要哭的。

于是,我们想到一个办法,早上叫你起床时,放你最喜欢的:牛奶舞给你听,没想到效果很好,你在睡梦中,一听到音乐,就开始挥动着小手,合着节奏,一扬一扬的,然后,就翻个身很脆的叫一声:妈妈,爸爸。然后说,臭臭。我赶紧抱起你,冲向卫生间,你就要拉一大泡尿,拉的又远,又有劲。给你穿戴好,你一般都会迈着还不是走的很稳的脚步,直冲爷爷的房间门口,拍着门,爷爷,爷爷的叫不停。你和爷爷的感情很好,经常要爷爷抱着你去玩,我和你妈来接手,你也不愿意下来,非要缠着爷爷身上不肯下来。所以,有时候,你早晨不肯起床,我们会骗你:爷爷来了,你马上会睁开眼睛叫一句,爷爷。这让我和你妈有时都要羡慕了!

你现在所在的早教中心,包括你有五个小朋友,其中有一个比你小两个月的妹妹,她的饭量很大,所以吃起饭来不用人操心。而你却和吃的很少,有时还不太愿意吃。可是你和早教坊里面,做饭的阿姨,却处的很好。这位阿姨,五六十岁的样子,也不知道,你是从哪儿学到的,见到年纪大的女性,应该叫奶奶。所以你第一天去,就喊奶奶,喊个不停,吃饭前要跑到厨房喊,奶奶做饭时,你也要跑去喊,吃完饭还要喊。那天去接的时候,奶奶直夸你的嘴很甜。一天到晚奶奶,奶奶的。我和你妈妈都暗自开心,这小子不怕饿着了,第一天就把做饭的阿姨搞定了。

你很聪明,对什么新鲜东西都特别的好奇,学东西也挺快的,相对的却特别的调皮,好动。从早到晚,除了睡着了,精力都很充沛,没上早教坊的时候,可累着你妈妈了,可是这正是你可爱的地方,有时我会带你去店门口的街上走一走,很多少店铺都在门前摆个音箱,放动感音乐,来招揽生意。而你对于音箱却最喜欢了,每每都要抱着音箱跳起舞来。有时也要在门口,做着飞行STYLE的姿势。正因为你的模仿能力,我们吃饭时就要多受点苦了。

吃饭时,你硬要学着我们拿筷子吃饭,自己端碗,每每一餐饭下来,桌子上面全都铺满了青菜,米饭,肉粒。如果不满足你的要求,你便会摔东西,跺脚,哭喊。我们不得不多数服从少数,都得听你的。

这段时间,你又学会了,自己会讲拉臭臭。每每半夜醒来,都不愿拉尿不湿上面,要起来,拍拍我的脸,说,爸爸,拉臭臭。我也不得不眯着睡眼抱你进厕所。有一次,你说拉臭臭,可是抱你到厕所,你却不愿意拉了,刚回到房间,你又说要拉臭臭,于是又去。可是仍然没有。我不得不放弃了,心想,这小子,逗我们玩呢。你再讲,我就不理你了。没想到第三次,你喊完,就拉出来了。结果就是,我和你妈妈,半夜起来,给你洗屁屁,换裤子了。更可恨的是,你的拉臭臭,不分是大小,都叫臭臭,但多数都是小便。

有一次,我开着带你去加油。刚加完油,往回走,你便喊着要拉臭臭,我想,你的控制能力,肯定很差,不能忍到家里解决了,应该就是小便吧,便找了一个宽一点的位置停了下来,没想你,你拉的是大的,而且量不小,我抬头一看,正是人家某单位门口,幸好是晚上。我马上带着你逃之夭夭了……

你也有很安静的时候。上星期呢,你就咽喉发炎。半夜突然发高烧,可吓坏了你妈妈。赶紧用酒精给你退烧。第二天去医院,打针,一打就是三天,而且每隔四小时就要吃一种特别苦的绿色粉末的中成药。没习惯的闻着都要吐的,实在太苦了。每要给你灌药的时候,也是我和你妈妈最纠心,最不忍的时候,可是却别无他法。

当看见护士把针头扎进你的白白嫩嫩的屁股时,我都要别过脸去,不太敢看。如果能顶替你打针,那就好了,有时,你老爸也这样幼稚的想。三天后,你的屁股清晰的现出六个针眼,一边三个,都青了……而这些天,你都是很安静的,一天到晚粘着人,要人抱。也不愿意乱动。

看着你一天一天的成长,我都恨不得,拿着一个录相机,跟着你二十四小时跟拍,真怕一转眼你就长大了,而我已经错过了你的某一个时候。对于我来说,你的每一个时期,都是很珍贵的,很独一无二的,我并不希望你快快成长,只希望你快乐健康成长。

爱你的爸爸竹筒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