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笔日记 > 子然一人,孤念往昔

子然一人,孤念往昔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9-01
  • 阅读:848

云里雾里,落花归雨,你的足迹在时光里那么清晰。

————题记

今天是一个下雨的日子,六,七月的天气,犹如小孩的心情,说变就变。而八月的天气犹如林黛玉,下雨的天气总是好几天未见晴淅淅沥沥不停。路上的行人有撑着雨伞,有穿着雨衣的在夹着一层雾的雨里穿梭。

拉上窗帘的房间有一些昏暗,而我最受不了的不是黑暗而是昏暗,因为一个人的黑暗我早已慢慢习惯,而昏暗里布满了我无论如何也习惯不了的压抑。索性开着灯,此时的我正在一个人听着雨声,幻想太阳在下一秒就升起。一个人的生活还是没变,只是我再也不用睁着眼睛看你转身离去的背影;再也不用把孤寂嚼碎,然后再把快乐放大,告诉别人一个人也可以很快乐;再也不用因为距离被生活困在各自的原地……只要人对过去有着流连,那么面对未来就会比较软弱,而现在不是过去,也不是未来。只是,你可知道:有一种‘回到过去’叫物是人非,有一种未来叫模棱两可。

从接触爱情到认识爱情再到体会爱情,最后走入爱情的坟墓。未来遥不可及,我们患得患失又很小心翼翼,一见钟情,日久生情都很容易,可是相濡以沫却是难题。这些话告诉你听并没有什么目的,只是怕哪天我们选择放弃,这些话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听,该有多可惜。曾经的性格是无论离别是否在萧瑟的寒秋,你一句不合心的话,我可以走的决绝不回头,现在如若牵手在街道的小楼下,我一生挚爱的许诺,便会执着的不放手。不是被套牢,而是既然你的必杀技是温暖依然如昨,我何不将计就计一边学着珍惜,一边投入你的怀抱从心动到古希或许你会觉得这些话跟你三年前写给我的情书相比,一样肉麻的无与伦比。可是,你懂的,这些话我在你面前,打死都说不出来,所以只能用文字表达。

电视剧情,男主角出发到远方工作定居在那里,女主角便飞奔而去。这个场景似乎有点熟悉,好像当年我义无反顾般爱的彻底。

当初是我追的你,所以恋爱的最初并没有让你费多大力气。如今我旧账重提,问你当初为何不是你追的我?你假装跑步的动作说:那你跑吧,我现在追你。我捧腹大笑,停后说我当初怎么那么不小心,落到你狼一样的魔爪里。我喜欢你穿白色T恤加休闲裤。你总是假装一副不屑的样子,穿上后阳光帅气,你说人本来就阳光帅气,与衣服无关。我不禁损你一句:马后炮。

时光说快不快,说慢不慢的走着。我们已经一起走过四个年头了,你当兵五年,我等你四年。我用四年的时光和青春换你一生的疼爱,我想我是赚了。不过,你真的是用行动来告诉我你对我的疼爱,休假回来半夜你在部队练过的警惕性极高,而我有踢被子的习惯,只要我一踢被子你便立马醒来帮我盖上。

早上我还慵懒的半梦半醒,你已出门去上班,一走就又是一个星期。迷糊中不知睡了多久,你又扛了一箱东西回来,你说是公司发的食品。我又接着睡,你随后又出门了。或许早已习惯,所以一个星期后再相见我并没有太多的失落。坟墓里的爱情已经变成生活里不胶不粘仅惺惺相惜,我想再过个三五年爱情该了无踪影变成最亲的亲情了吧。嗯!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