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笔日记 > 月儿笑了

月儿笑了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9-01
  • 阅读:562

清风,抚摸着窗外的杨柳,皎洁的月儿,抛下了一缕盈盈的月光。月亮儿那么清宁,正如月儿那清纯的心。

清风,抚摸着窗外的杨柳,皎洁的月儿,抛下了一缕盈盈的月光。月亮儿那么清宁,正如月儿那清纯的心。

从前的月儿,是一个沉默的女孩。

"吱呀"一声,寝室的门开了。出现在门口的,又是那整天沉默不语的她——月儿。月儿,这个默默的女孩,她的心总是让人琢磨不透。"月儿,怎么这么晚才回来?"老师轻轻地问道。月儿用沉默代替了回答。"唉……"背后传来老师的一声叹息。而此时,万赖俱寂。月儿,悄无声息地睡了。

时间,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寝室里仍然很安静,唯有那枯树上的黄莺还在不厌其烦地"呜咽"着……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掘出了月儿心中的秘密。

;那天清早,我帮着室友们收拾着床铺。无意间,我却翻出了月的日记本。蓝蓝的日记本记满了蓝色的忧伤:"她们的生活有太多的美,却忘记了身边的我。苍海繁星茫茫,芙蓉柳绿野苍苍,轻渺的我只能用沉默来行逸我的生活……"月儿的日记深深地敲击着我的心——原来,月儿那颗破碎的心,竟这般痛楚,我们却从未发觉……

天更晚了,月儿比往常更晚的回到了寝室,那昏暗的眼睛里,也更加黯淡无光。月儿,或许你很希望卸下心中的乌云,换来一片朗朗的晴空吧?可是,你为什么不倾诉?

此时,月儿已关上了门。正要开灯的一瞬间,几丝烛光从月儿的脸上闪过。我们端着蛋糕,走向月儿:"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我……"

歌声在荡漾,月儿的泪珠划过,嘴角上扬了,似弯月……月儿,她终于笑了!

;青春的羽翼,划破伤痛的记忆;昨日的泪水,激起心中的涟漪。

窗外,天边的那只孤雁已逝去,取而代之的——是那皎皎的圆月。盈盈的月光,却投下了一掬落落的余晖。

;——

月儿啊,月儿……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