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笔日记 > 寄去驿站的票根

寄去驿站的票根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6-12
  • 阅读:544

我又梦到小学的那张旧书桌,桌上母亲批改后的作文本,格子里的字迹。梦里的阳光,如此明净。

那里写着一句:曾经我的家,是一张张存着思念的票根。是母亲的学生熊海东写的。在一旁年纪尚幼的我,看到这句时,吃惊于他写的漂亮,这大概是最早使我铭记的话。

很久后,我无心听到歌里一句,曾经以为我的家,是一张张的票根。沧桑的女声唱起熟悉的词,我想起了熊海东。

我和母亲曾去过他的家,划船去往,因他的家辟在黑龙滩一个小岛上。当时我坐在茫茫的水面,默念这句,心中竟会泛起余光中诗里的乡愁。

前几日,我问母亲,熊海东现在生活得如何?母亲告我,他考上重点高中那年就辍学打工了。话里透过无限的惋惜。

熊海东不知我认识他,小时经常和母亲谈起他。我想,他永远不会知道。他让幼时的我懂得,有一种语言是多么的漂亮,慰人于心。

长期的生活里,我爱做的,莫如停在一处不动,发呆,或者笑。我产生了一种感觉,怕别人忽视,又怕别人发现,然后失望。

后来,一位老先生告诉我,这一切都正常不过,因为这世上有一处,是你爱去听爱去琢磨,却无关于谁的渴望。类似于一群坐在街沿上闲嗑的人,聊完一天,回家前,无所期待的等待日落的那个过程。

一张张的票根,寄往每一个过路的驿站,存在以后,仍然要渐渐学会,平静的生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