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笔日记 > 夏日雨情

夏日雨情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6-11
  • 阅读:683

又要下雨了,淡色深色乌云迅速聚积占领天空。

天色在瞬间变暗,云朵沉甸甸,仿佛下一秒就会倒豆般落下。

夏风吹起,阴天本不炎热的天气更加凉爽,秋天的即视感呀。风吹来,很快,含水量极重的乌云承受不住水量狠狠砸落,风仿似加油鼓劲般吹得更加猛烈,挂定的半干衣物疯狂抖动,猎猎作响;离阳台近三米,风吹雨来,雨伴风来落在身上,想必用不了多久时间便能将身体打湿。

起身拉上落地窗,清晰看到玻璃另一面水流快速流下,水往低处走终归处吗?透过玻璃看天空,天空范围很小,高度很低,楼层再高几层便能近距离接触未落地面似的。里面会不会闪电?不得而知,或许在知晓的那刻伴随的是另一等境遇。

走到另一边,稍开窗口,伸出掌手于半空截下雨水,微凉温度,未来得及抽回手感受第一滴雨水,第二滴第三滴……接连不断的雨落入掌中,很快溢出。都说覆水难收,实际上,不需要全盘接收,只要抓住过,便是希望与拥有,不是吗?

喜欢雨,喜欢下雨,只有雨和乌云才可以带来夏季凉爽。

然而,两月的雨季带来了诸多不便,哪怕如此亦在深深喜爱;然则,骄阳似火夏花绚灿亦是夏日之绮丽,缺一不可。

听,耳畔传来噼里啪啦的雨声,它敲击着它的世界的奇妙乐章——不需要明了,不需要清晰,曾经拥有,曾经希望,无所谓有,无所谓无,人生还在继续,就这样让喜爱继续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