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笔日记 > 执念一段过去

执念一段过去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5-30
  • 阅读:730

我想找个人说话,可是却不知和谁人诉?又该说些什么?本来在这个些许热烈的夏日夜晚,却多出了一份冰冷。一个人就这样听着悲伤的哼唱,一个人就这样敲着键盘打着字,一个人就这样在空调的冷气之下静默等待。

即便身边的人形形色色,可是路上还是孤单的只剩自己。一路说说笑笑,还是要在某些路口和某些人挥手说再见,很多时候,这一挥手就是从此陌路殊途,相望遥遥无期。

我怀念从前的时光,我怀念从前的自己,我怀念那些远去的人与事,曾经天真纯洁,曾经欢声笑语,曾经天荒地老,曾经的一切都真实的好似就在眼前,可是一触碰才发现不过是一些支离破碎的回忆碎片。我们一路跌跌撞撞,踩着青春的影子,踏着梦想的旅途从一端途经另一端。有人说,每一种伤口都是一种成长,我们在经历青春路途中一边受伤一边慢慢的成熟。是的,也许应该说是在失去自我的同时,发现了生活。

我总觉得那些从前的时光还在,他在梦中出现,在回忆里无数次重蹈覆辙,在灵魂深处被沉淀,被唤醒。我19年来的记忆,竟然在匆匆一刻如潮水般袭来。19年,那么多美好的人与事,竟然就这么悄然过去。再回首时早已经找不到当初的自己和他们。太多语言的空洞,修饰不出那一刻的感觉,只觉得听着听着伤感的哼唱,隐隐约约感到难受,感到压抑,想要哭,泪水却在眼眶里打转不甘轻易掉落于地。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虽然经历了数年之久却依旧没有改变。七年之痒也不过如此,不过眨眼间又是一年一年,可是这句话从未被动摇过。她说,我们听过无数的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是的,看过无数的书,学过无数的哲理名言,听过无数的道理,可是我们好多时候还是在原地打转,兜兜转转,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老去,可是我们还是依旧如初,除了心态,我们什么也没有改变。

总有太多的遗憾未能被实现。总有太多的情感未能被表达,我想说我很好,一个人也可以很好,冷了就包裹几件衣服,热了就行走在夜风之中吹吹冷气,饿了就自己动手噼里哗啦的将就一餐,累了就一个人带着回忆进入无数次曾经做过的梦。所有的所有,即便是一个人也可以很好,即便是一个人,也可以笑着面对。可现如今我只能用一个又一个冰冷的字符来表达我的心情

今年的秋天在不久前也悄悄远走了,夏天来临了,只剩炎热与郁闷。盛夏的日光总是把人的眼睛照的睁不开。太热了,控制不住浮躁的心情,时常也想着忽然就这么一跃,眼前是大大的海,蓝蓝的天,周围除了自己还是自己,然后像电视剧那样疯狂的呐喊几声,不再忌讳世俗的眼光,做回原来的自己,没有人打扰的世界,该有多好。

你还记得当年那个女孩吗?那个能在路上一路狂奔并向你们大声呼唤,大肆挥手的女生吗?你还记得当年街头自己是否遇见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然而那个人却对你露出善意的微笑?你是否还曾看见过,曾经有些人手拉着手相互做伴,在繁华的街道高声歌唱?你是否也曾如我一般,曾经是无忌惮的潇洒过,年轻过?

据说梦是相反的,太过执着自己追求的东西是否就意味着自己将付出一些代价?或者说太过于在乎即意味着我们将会彼此错过?我无从得知。可是相隔天涯海角,我知道,再次偶遇的几率实在渺茫。太过于执念过去,因为知道也许此生再也不复相见,所以梦里总是有她的影子,哪怕我知道我还是要错过你们。

青春的故事太过于仓促,路上的我们错过了太多的风景,一路低头行走,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听风吹雨打,看长夜漫漫,一路欢歌,彼此各奔东西,而后淡淡说一声,聚散离合,安之若素。

最爱听悲伤的哼唱,那样我就仿佛可以听见时光沙漏流动的声音,听岁月耳边不停的流逝。我只想这样,安安静静的把歌听完,一曲一曲不断的单曲循环。然后永远的停留在这一刻,或者永远的活在过去里。

今天的雨停了,天晴了,可是我的心还是一如既往的潮湿,一片空洞,茫然失措,我的过去么?不觉已经结束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