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思念日记 > 你曾是我的灼灼其华

你曾是我的灼灼其华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8-29
  • 阅读:1545

回高中学校时,涌入脑海第一的记忆,不是师生情,同学谊。而是那段不得圆满的暗恋。

我想起的是自己张望你身影的身影。透过柳树叶的缝隙,透过时刻变化的光线,透过三楼的窗户。

你不言,我不语,这就是距离。

我尝试过,假装不经意的关心,忐忑的厚脸皮,强拉近的距离,在一次次的努力中,心情逐渐走向灰败。觉得自己犯贱了。每一次跟你说话其实我都在紧张,那种不安的感觉蔓延到四肢百海同样,说完话的小小喜悦也在心里满满当当。

你知道么,在楼梯拐角到教室的那段距离内,我看见你时会迅速的转弯,因为和你迎面走我会不自在;会在体育课下课前几分钟偷溜,只为早回到教室把湿巾放在你的桌上,因为你在打篮球;近视却不爱戴眼镜的我会下意识寻找紫色的衣服,因为你有很多紫色的衣衫;我故意强势的把小本子扔给你让你每天写几句话疏解压力,因为你学习好不想耽误你却又想靠近你;晚自习你用纸折的一颗心随意放在书桌上,等灯灭了我偷偷溜了回来拿走,因为我想悄悄收起来。

终于在高三这面鲜明的旗帜下,未来的赌注下,你沉默无话的状态下,我决定放下这一段可以当明恋的暗恋。小本子,小日记,被我放在干草上面,一根火柴,化为灰烬。还记得的,就是火的灼热和被黑烟呛出的眼泪。

毕业了,我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有些事,有些话,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我的勇气用尽了,我再也不会主动。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你曾是我灰暗高三里的一团光晕,不多明亮,却使我努力向学习前进;你曾是我懵懂青春里的一阵微风,不多热烈,却让我闻到芬芳花香。暗恋是苦的,每一天的感觉却是最真切的。像是绿叶的脉络,你认真看,就会发现,它很清晰,纤细却网罗了整片叶子。

最后,我喜欢你,那四个字。我到底是明确又难过的的表达了出来,只是写在那个小本子的最后一页上,你,永远不会知道。

感谢你曾经驻过我的青春。Forget,Forever.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