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别让关心变成压力

别让关心变成压力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9-30
  • 阅读:773

文/air

有一句话一直让我很感慨“世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与人言者不过二三。”说起来好像有些夸张,其实确实如此。

还记得自己第一年考研失败的时候,甚至连门都不愿意出,校园里遇到的每一个熟悉的人,第一句话都是“考上了吧?”,随之而来的第二句是“不能吧?别闹了”。本来已经很沮丧的我,还要另外打起12分的精神去应付这样的关心,或者认真的解释,或者想一个别的事情打岔打开。那段日子,我不喜欢出门,连打水都不想去。

我当然知道朋友们没有恶意,也当然知道他们是在关心我,我所能做的,似乎就只剩下苦笑了,谁让自己不争气呢!但从那以后,在我的朋友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不会再去盯着问为什么失败,也不会去说很多安慰的话,很多时候,只有简单的两个字“我在”。

有这样的经历的不是我一个,追风也说,去年失败的时候,面对大家关心的短信,觉得愧疚和难过,但我想,发短信的人,所期待的并不是这样的情绪反应。我们所希望的,是他感到温暖,是他能够慢慢的不再难过。

朋友遭遇失败,当然着急,也当然关心,但是很多询问,对他来说是负担而不是关心,没有人喜欢把脆弱裸露,也没有人喜欢在痛苦的时候去做总结。作为朋友,安静的陪伴已经是最大的支持了。

关心当然没有错,但如果把关心变成了对方的压力,就是一种错,而且是你我都不想犯的错。那么,在朋友难过的时候,少一些询问,多一些安静的陪伴,让他知道你在关心他,也就够了。如果他想倾诉,自然会与你长谈,而如果他不想,你也不要哭哭追问了。

希望关心带去的永远只是温暖。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