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关于工作:格局小的精明,会毁掉一个人

关于工作:格局小的精明,会毁掉一个人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9-07
  • 阅读:901

职场里总是有一群爱横向比较、爱计较的人:同事偷懒,我为什么不能偷懒,同事拖拉,我为什么不能拖拉?一个办公室上班,凭什么我多做事?这不公平!老板就给我这么多工资,我为什么要多做事?拿固定的工资,少做点事,我就是占了老板的便宜了。

这是一种格局特别小的精明,当你发现同事里都是这样的老油条,最好赶紧离开这个公司。这种对价值的计算实在太目光短浅。

很多人把工作当成计件奖赏、计时奖赏,这是一种很原始的折合方式。格局大的人,不会这样算,格局大的人着眼于自己的成长,着眼于自己的能力发育。那种和同事和老板看似精明的斗智斗勇,其实是职场的慢性自杀。

据说,现在每个人一辈子平均要换8-10份工作,也就是你已经很难在一个公司待一辈子。

每个公司都只是你成长的一个阶段,请尽可能地从每一份工作里汲取养分,尽可能地成长,为下一次出发积蓄力量。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