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关于金钱:想实现财务自由,要靠资产性收入

关于金钱:想实现财务自由,要靠资产性收入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9-07
  • 阅读:667

实现财务自由应该是每个人的梦想。可是怎么样才能实现财务自由呢?很残酷的真相是,除了少数高薪群体,大多数上班族靠每个月的死工资,根本不可能实现财务自由。

对于金钱也需要认知突围。

我们应该重新认识金钱,普通的收入通常分为两种,一种是资产性收入,即利用现有资本本身带来的收益,如房租收入、股权分红、版税收入等等;另一种是劳动性收入,即利用劳动换来的报酬,一旦停工就没有收入。

财务自由指的不是钱够用,而是指长期不劳动换取报酬,也充裕。

财务自由的“自由”意味着不需要为了工资而工作,不再被工资捆绑。你可以选择你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而不是为生活所迫地做那些你不乐意却又无可奈何要做的事。

靠停工就没收入的劳动性收入是无法实现财务自由的,所以在金钱方面,25岁之后要努力慢慢从纯劳动性收入,过渡到有一定比例的资产性收入,甚至完全靠资产性收入实现财务自由。25岁之后,除了升职加薪,还要学会投资理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