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幸福就像猫尾巴

幸福就像猫尾巴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9-06
  • 阅读:391

我捡到了一只猫。

今天早上下了大雨,我打着伞小跑着回家,没办法风真的是太大了,在一个拐角处我被一个箱子绊倒了‘‘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啊’’我本来不想理会,却听到了一声猫叫‘‘喵呜’’我惊了一下,又折了回去,走到箱子前面,看到了一只猫。

‘‘你长得可真丑’’我望着这只花猫,毛秃掉了好几块,长短不齐,黑绿色的眼睛却瞪着我,我顾不上下雨刮风,蹲到箱子前,花猫悠然自如的舔着自己的爪子给自己梳理毛皮,‘‘别梳了,梳来梳去也就那样----不好看’’花猫好像听到了我在说她的坏话,不怀好意的看了我一会儿。‘‘喂,关键时刻你这么瞪着我不太好吧?饿死了可不怪我哦,长得这么难看没有人会要你的。’’花猫高傲的抬起了头‘‘喵呜’’,‘‘叫声还算是好听,那么我就原谅你的不好看啦’’我捡了它回家。我的妈妈却是非常的不喜欢花猫,‘‘陌陌,我不反对你养小动物,可是你的审美观也不至于这么差吧?’’妈妈挑眉看着眼前的‘‘怪物’’,‘‘你女儿的审美观就是差,真是不好意思!反正,我养定它了’’在斗嘴上,这对母女谁也不服谁互相瞪眼相看‘‘立刻把它扔出去!’’‘‘不要!’’陌陌的妈妈扯住猫的脖子,阡陌就拉住它的腿,终于累得不行的陌陌的妈妈送了手,花猫顺势跌在了阡陌的怀里,‘‘我警告你,出了厕所和你的房间之外任何地方都不可以出现任何有关猫咪的东西,尤其是我的书房!听见了没有’’‘‘太好了阿怪你有家了!’’陌陌的妈妈却嘟囔着‘‘这不知道这孩子像谁,固执的像个铁疙瘩,撒个娇都不会!’’很显然阡陌没有听到后面一句话。

阿怪他一点都不乖,相反,他整天给我惹事,好像是在报复妈妈一样,阿怪总尿在妈妈的书房里,这几天妈妈进书房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叫!因为那件事,阿怪和妈妈整天都适恨目相对着。

就这样阿怪陪伴阡陌走完了整个童年,而在去年它也走了,妈妈说,他是去另一个世界去唱歌了,我坐在阿怪的墓前喃喃自语道;‘‘猫追尾吧,人追猫……’’‘‘阡陌走啦,回家。’’‘‘来了’’。阡陌回头望了一眼阿怪之墓,好像看到了阿怪一样微笑了一下转过头去,‘‘猫追的是尾巴,我们追的是幸福。’’在两个不同的世界,一只猫跟一个少女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