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不要因小失大

不要因小失大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15-03-21
  • 阅读:376

不要因小失大 郭帅

不要因为小屈辱,而失去了大好的前程;

不要因为小骄傲,而失去了万贯的家产;

不要因为小满足,而失去了自由和前途。

如同故事里的猴子一样,因为一颗豆子,而最后失去了所有的豆子,万事譬如此,不要因小失大。

男儿膝下有黄金,有人却让韩信从胯下爬过,千万双眼睛看着韩信,那一时间的耻辱足将他融化!韩信想到了自己的大好前程,想到了他以后可以指点江山,想到了他可以统领千军万马,谁也没有想到受过此等屈辱的韩信最终成功了。韩信不因小失大,忍一时之辱,最终率领三军。

诺基亚、柯达因为小骄傲,而丢掉了巨大的产业。

还以为自己处在行业的领先水平,不知道自己的对手已成为雄狮,先进的智能化,方便的数字化,早已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然后,骄傲的诺基亚、柯达,也正因为那一时的骄傲而面临破产,被收购的命运,从而丢掉了巨大的产业。诺基亚、柯达因为一时的骄傲而丢掉了曾经万贯的产业。

明星贪一时满足,丢下大好前程。

明星出名,却因小失大,有多少因一时的小满足而踏入了冰凌的监狱,李代沫吸毒、柯景腾吸毒、黄海波嫖娼、文章出轨......他们都因那时的满足而不收观众喜爱,踏入了冰冷的拘留所,因为一些小满足,他们却丢掉了自己本来光明的前途,本来美好的未来也与他们擦肩而过,因小失大,明星贪一时满足,丢掉了自己大好的前程!

因小失大是一种愚蠢的行为,不理智的行为!所以切记:不要因小失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