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将人生投身于另一场精彩中

将人生投身于另一场精彩中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3
  • 阅读:450

岁月匆匆太匆匆,几度风雨几度愁。弹指一挥间,我已度过人生最为精彩的三十载春秋,不觉两鬓已染上白霜,额上过早地“阡陌”纵横。岁月像一把无情的刀,刀刀催人老,这把刀在我坎坷的人生道路上刻下了一道道斫痕,留下了无数汗水、泪水和血水交织成的回忆。

人们常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我想三十岁应该是人生的一个制高点,“而立”应该有所作为,卓然而立。三十岁应该是人生舞台上的一幕精彩剧,应该是人们建功立业的“黄金”时段,任何人都将在这个舞台上演绎自己不凡的人生和得意;三十岁的经历和磨炼是半部书,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我们走向成熟通向胜利的人生转捩点。想想也是,人生能有几个三十年呢?

三十岁,我遭遇了人生的“滑铁卢”,从公务员(当年我选择报考县委组织部)那个曾经令我充满辛酸充满无奈的考场上退下来(我考出笔试全县第一的好成绩,却最终没有被录取)时,我一败涂地,那种失落不是一般人能体会到的,而我,却真真实实地感受过,并知道什么叫心灵泣血,什么叫生不如死。

蓦然回首,才发觉我走过的是一条崎岖而泥泞的路,这条路很漫长,我走得很辛苦。尽管这条路上没有多少人喝彩,没有多少人鼓掌,没有鲜花,也没有美酒,尽管人生的道路上我矢志左冲右突、拼死冲杀,但身陷重围,孤立无援,我除了头破血流还是头破血流。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可我的剑却消磨得锐气全无、锋芒皆失。“十年心血,付诸流水”,谁又能懂得这十年我又是怎么挺过来的呢?于是自责痛苦失望之余,将自己的人生投身于另一场精彩中——教书育人。在迎来送往的知识渡口中,我甘愿做一名默默无闻的摆渡者;在栽桃种李的心灵花园里,我甘愿做一名辛勤耕耘的园丁;在攀登高峰的人生殿堂上,我甘愿做一支燃烧自己的蜡烛。

作为一名在山区工作了十年的乡村教师,我深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默默坚守教育的忠贞和清贫,执著履行自己的诺言和忠诚,甘为人梯,甘为春蚕,默默奉献,无怨无悔。我深知,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我的根就在大山,就在山区,就在农村,我离不开这方生养并哺育了我的故土,离不开这贫穷落后的大山,离不开农村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在我的心中我只有一个信念:教好这些孩子们,让他们走出大山,走出落后,走进那片属于他们心中的蔚蓝。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始终冲锋陷阵在教学第一线,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来约束自己,言必行,行必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淡薄名利,不计得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2002至2003年度中,我担任初一107、108两个班语文教学工作,这两个班基础差,底子薄,尤其是108班,全校“闻名”。在我的调教之下,这两个班起色不少,我带领同学们开辟“第二课堂”,让学生走出教室,学在课外;率先在全校实行语文和作文教学改革,积极上好教改实验课;组织开展普通话、演讲比赛,班级作文竞赛,谈心会,主题征文等活动,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沟通了师生间的情感,在全县组织的期末统一考试中,两个班的成绩分别超镇平6.2和0.8个百分点;辅导108班学生周丽云参加全省“学习三个代表”征文活动荣获县一等奖;在全校“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演讲比赛中,107班的林银姣同学和108班的王纯同学分获第一和第三名。

将人生投身于另一场精彩中,你就会发现,前面的风景其实很美、很美。在这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我走进春天,在春天里播撒知识和汗水,感觉自己在春天里一定成长多多、收获多多,把自己的人生书写得更加绚丽、更加精彩。

作者简介:蒋东新,男,湖南省东安县人。1995年9月参加工作,当过农村中学教师、机关干部,2008年4月以来在县纪委办公室工作;2012年9月在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任纪委书记至今。1996年7月起在《文化时报》上发表诗歌处女作《屈原颂——写在端午》,迄今为止已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监察》《湖南日报》《三峡商报》《新课程报》《青年知识报》《今日女报》《永州日报》等国家、省市级报刊杂志上发表各类诗歌、散文、小说、新闻稿件近400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