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花落,人未还

花落,人未还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08
  • 阅读:355

花开有时,自是人间定数,待至凋零,却是几经风雨。暗香浮动,倒是渲染了月之昏黄,那虚无缥缈的情意,亦如丝线,慢慢收拢,慢慢缠绕。

我站在杨柳岸上,看着湖面被思念覆盖,岸边花草露水未干,极尽缠绵。

我枕着手臂,靠在小窗边,夜空群星璀璨,勾勒着浩瀚无边,却越衬得灯火阑珊。

我轻抚书卷,那些风干的思念,有着诉不尽的惆怅,却又无法道与旁人。

时光漫漫,眉眼弯弯,那西楼的笛声未完,我徘徊在记忆的小巷,撑着胭脂色的竹伞,避开了满庭的飞雪,用双眸记录了流年的轮刻。

一盏纱灯,一首小诗,那年的河岸,波光粼粼,许下的心愿,却徒留落红几片。

温婉的风,婆娑的影,时光渐长,任烟云穿梭指尖,那岁月的痕迹,悄悄爬上了眉梢。

有人说,情,就像在山墙上的花,谁见了都会停一停——欢喜了,便折一枝插在鬓间,怀着心意满满。

恍然想起那年,他站在门口,阳光透过窗子斜斜地掠进来,拉长了他的身影。蓦然看见他侧脸的笑容,惊艳又恬淡,像阳光下伸展的花蕊。如今,一别经年,花事已了,早已是各自相安,不再挂念。原来,再多不舍都经不起时光的消磨……

凡事皆有因果,但我只求那结果是我所祈求的,是卸去了万紫千红,是褪下了喧嚣繁华,只有那光阴静谧,只有那岁月安然。

挣扎也罢,沉沦也罢,憎恨或不舍,统统在绵绵的时光中辗转成泛黄的书页,铭记着老去的容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