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2-26
  • 阅读:468

有人说,“使卵石趋于完美的,不是锤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的确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生活似乎让人生活的很规律,可是规律之后竟然有些落寞。

现代的步伐很快,所以要想与时俱进,就必须跟着时代的步伐,步步紧跟,再也没有以前那种“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悠然,也没有且听风吟的那种闲适,我们跟着时代走。

很多时候,都会感觉到累。

是的,经常听人说起感觉生活很累,很多人忙碌着,却不知道自己的忙碌到底是为了什么,人到底为什么而活着,生活到底是什么?真的,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在思考,思考很多以前从没有想过的事情,思考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梦想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名词,我们为了梦想不断地努力着,步履匆匆,片刻不会停留,经常在昨天就规划好明天的生活,在今天就规划好将来的事情,但是我们常常会忽略一件事,那就是身边的风景。

人常说,人生是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起点和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的确,每个人都会面对两件事情,那就是生和死,同时也必须面对的一件事情,那就是生活,我们必须要生,而且要活着,好好地活出人生的精彩。

记得以前的一位老者曾说过,“我欣赏低头走路的人,但是更欣赏抬头看路的人。”的确,低头走路时一种脚踏实地的表现,能够积极一步一步地向着人生目标靠近,可是他却经常会忽略一样东西,那就是路边的风景。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段路程,有的人忙忙碌碌地走到了终点闭上眼睛,可是等他将要离开人世的时候,人们问他最美的是什么,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么是可以值得回忆的,临死的时候还常常会带着遗憾而终,而有的人却是含笑而终,那是因为他是那种边走边看的旅客,他的人生很精彩,他有唯美的回忆,那一张张照片记录他的喜怒哀伤,他的人生无悔。

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脚踏实地一心只有事业,等到他们真的功成名就的时候,已经是中年或者老年了,此时他们才会明白自己曾是多么的幼稚,错过了多少青春的阳光,遗失了多少美丽的邂逅,错过了风花雪夜的花样年华,难道等自己白发苍苍了再去向小时候爱慕的女子倾诉?此时只留下悔恨和空虚。

到底自己奋斗出来那么多的财富有事为了什么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曾迷失了他们太多的眼睛,错过了太多应该拥有的记忆,人生还是一贫如洗,就像他们自己所说的那样,他们是物质的拥有者,可是却是精神的空虚者。

过多的欲望使得他没有心情停下来看看路边的风景,有一个小男孩一次走在路上的时候拾到路边的草地上一枚硬币,回家母亲表扬了他,从此他一直留心路边的东西,在他一生中一共拾到九千多枚硬币,可是他却错过了三万多个夕阳,三万多个朝霞。

很多人看到同事买了房之后买车,因此暗下决心自己也要积蓄买车,等到自己买了车,又看到同事换了宝马,然后周而复始,一天天地跟着时间走,可是等到老的时候自己却没有一点快乐的感觉,因为他的心里被太多的物欲充斥着。

以前听到朋友说,且听风吟,感觉很迷茫,可是现在才真正的明白其中的精义。风是不会停留的,可是风划过湖面却留下水的痕迹,风不是无声的,可是风却有风的诉说,满眼物欲的人是听不懂的言语的,因为听风是一种境界。

记得在一个网站上看到一篇文章,名字叫“请等等一等灵魂”,看完之后,我真的深受感动,忙碌的生活是快节奏的跑步,以至于灵魂被抛弃在风中,所以请匆匆赶路的过客也停下脚步,等一等灵魂,听一听风吟。

很多时候,停下来看看身边的风景,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听到不一样的声音,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风景这边独好。

撑一把油纸伞,漫步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听听雨打芭蕉的嬉闹声。

载一船星辉,荡舟在碧澈的西湖之畔,听听断桥残雪的歌声,听听西厢的故事。

拾一片落叶,夹在随身的笔记里,这一叶,就弥漫了整个诗意的秋天。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