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人生是一场修行

人生是一场修行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2-23
  • 阅读:466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各路神佛陆续登场,三千繁华扰攘。纷纷乱乱,这边风尘未散,那边炊烟又起。这场战乱由不得你说开始,也无法罢演,太多牵绊放不下,轻易间便让你手足无措……。

谁不知现世安然,岁月静好,谁不想静守简单流年。只是我若不忍心伤别人,别人又怎肯放过我,佛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何谓佛?何谓魔?人生在世只数年,我不奢求幸福,只求活着。小心翼翼的守护着我想守护的,佛挡杀佛,魔挡杀魔。我若放下屠刀,别人将会从我的尸身上踏过,陪葬的是所有我在乎的,和在乎我的。我多想做一个仙子,不食人间烟火,从容不惊,优雅自若。我多想一身素衣品香茗,看风景。只是在这人世中如何不食人间烟火。只是在这凡尘里怎能不染尘埃。于是我拿起屠刀,清眸蒙尘,看天空变成了灰色。人生是一场修行,修的是如何无情,人生是一场修行,修的是如何深情。

谁说人初生时是不懂温柔为何物的,随着欲望和需求的增多,经历了人情世故,我们学会了温柔。学会了对自己温柔,学会了对别人温柔,温柔的得到我们想要的。

在踏入这个红尘的第一步时,便开始了我的修行,一路征程。

这个世界是如此奇妙,而我知道的又是那样少,我像一只贪玩的猫,用最原始的方法感知这个世界,去探索一切未知。我触到光是暖的,我嗅到花是香的,我看到水是清的,天是蓝的。沐浴阳光,轻嗅花香,我想能活在这样的世上真好。我继续往前走,夜是黑的,雨是冷的,原来光会将人灼伤,原来美丽的东西是有毒的。我怕了,想回头,却发现找不回来时的路,前方不知有多少凶险是未知的,后面便是深渊万丈,退无可退。我只好对自己说,雨过才是天晴,前面定是柳暗花明。我展开尚未丰满的羽翼,一直向前,义无反顾。看尘世浮华,看芸芸众生。遇到了许多人,都匆匆的赶着自己的行程,又有许多人在我身边驻足,听说抱着各种目的,听说怀着各种诡计。我只知道他们的怀抱是暖的,只要他们愿意驻足,我便欢迎,满心欢喜。有些事明知是错还去做,因为不甘心。有些事明知是错还去做,因为习惯了。不出意外下了一场雨,雨水打湿了眼眶,迷离了断肠忧伤。风无止,雨不歇,落红扫了满阶。风雨无情伤的只是我的身,他们伤的却是我那一颗透明的玲珑心。没有选择的,我继续往前走,带着满身伤痕。远处天边现了一道虹,光彩夺目。

我风雨兼程,几经坎坷,一侧首,桃花尽落。

跋山涉水,路过千山暮雪,看尽世间涛浪,满目苍凉。一回头,老了五百岁。累了,倦了,不想再去找传说中的幸福了,停留在一座城池,然后日日老去。推开了一座有桃核盛开的城,抬目,只望了一眼,便是万年。桃花灼灼燃亮了清眸,早知幸福在这里,当初何必苦苦寻觅,我一定早早的赶到这里。幸好,现在不算太晚。

为他,我挽发梳妆,为他,我著红妆,为他,我洗手作羹汤,为他,我折断双翼不再飞翔。今生只悉心静守一座城,在多少个云淡风轻的日子,我们共赏日升日落。在多少个花前月下,我们共看青山长河。我想这大抵便是岁月静好吧,我想我们会这样幸福下去,直到天荒地老吧。我想……。我眼里只有满满的我的幸福,连桃花什厶时候落了也不知道。我就那样笑着,唇角灿烂的让天地也黯然失色,一切都那样美好,像放了一场烟火。他说:“这个城内的落雪最美。”他说:“我要陪你看一场最美的落雪”。我问为什么是一场而不是千千万万场呢?他笑着说我傻,是啊,我真傻一生还那样长,我们多得是时间看雪,只怕有一天会看倦了呢。

此后,我日日等待,夜夜祈祷。终于天空暗了下来,我那颗琉璃心,却在晦暗的天空下大放异彩。我的爱情终于开了花,在风雪来前。暮霭沉沉中,我看到他匆匆赶来,我张开怀抱迎接,看他残忍的窃了我的心,又走的那么决绝。我连唇角的笑都尚未敛去,连心痛都没来得及。天空云在混乱的飞,耳边风在肆无忌惮的吹,我默然不动,只觉浮生若梦。只刹那,却恍惚了一生。朦胧中天空飘起了雪,那样洁白,不染任何尘埃。我仰起头看雪花一片片飘落,那么凄美决绝。轻如羽翼的雪花落在我的眼里,冷疼冰寒,忍不住的落了一滴泪,被淹没在漫天飞雪内,没有悲喜,我在欣赏漫天流雪的美丽。

下了几天几夜,倾了一城雪,埋葬了所有的过往,连同我一起。我缓缓的阖上明眸,默默的向一切告别,这样也好,比起一人忧伤以终老,我更喜欢这样的结局。闭上眼一生的记忆在眼前一一闪过,浮光掠影,我漫长又短暂的一生。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不谙世事的我,有那样一双清亮的眸子,一眼望见底,踮着脚好奇的嗅着艳丽的花朵,美好的让人心疼。时光流转那些我曾经过的路程,一个个片段闪过,每个片段里的我都不相同,或许于别人看来越来越美丽,可我却觉得越来越狰狞。空气越来越稀薄,我看到光一点点的远离,越来越寂静,我感不到一丝疼痛。仿佛触到了另一个世界,没有一点声音,没有一点光,安静祥和。再也不会疼到窒息了,再也不用忍受蚀心的寂寞了。阖上眸子,唇安然的笑着,最后一秒,在这世上的最后一秒,看到的影象还是他的微笑。我不后悔遇见他,我想一定是我不够好,比不上那个让他甘愿窃我心的女子,一定是我没有用,没能成为他的女子,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再一次与他相遇……。

在这十丈软红的紫陌红尘里,浮浮沉沉的挣扎了这么久,却原来一切浮华皆若过眼烟云,稍纵即逝。其实这一生求得又是什么呢?大概是无悔吧,没我有什么值不值得,只要自己无悔便可。如果人生是一场修行,那么我想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修行者。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