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或许你这样怨念过谁,或许你曾经遭遇过这种怨念。

或许你这样怨念过谁,或许你曾经遭遇过这种怨念。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9-16
  • 阅读:413

有一个女人,大家都夸她煮菜很好吃,于是,每次聚餐的时候大家在打麻将唠家常的时候,她在准备餐点。

有一个职员,领导觉得他很能干,于是,在公司组织大家旅游的时候,他留守,因为领导觉得,如果在大家都出门的时候,突然有了什么工作,只有他有能力独自完成。

有一个音乐创作人,他的作品捧红了几个歌手,于是,老板在推新人的时候让他为新人创作一首歌,并告诉他,这个新人红不红全看你了。

有一个学生,成绩一直排名年级第一,于是其他同学休息的时候玩耍的时候享受青春的时候,他一直埋首在书本里面。

有一个人,大家都说他乐于助人,于是,别人有做不完的工作、搬不动的货物、还不上的钱、没空照顾的花草宠物都会找到他,他除了自己的生活之外,又负担了各种人的各种生活。

有一个人,大家都说他是个好的倾诉对象,于是,大家失业了失恋了、跟朋友吵架了、丢钱了都会找他倾诉,他每次都停下手边的工作,听大家的困扰,挖空心思给予对方劝解安慰。……

如果那个一直煮菜的女人有一天因为某种原因没有为大家准备餐点,大家应该会说:她什么时候变的这么自私懒惰,大家不是也是看她做菜好吃才让她做的嘛,自己有点本事就不知道北了。

如果那个能力很强的职员有一天只是做了自己份内的工作,经理应该会说:这样的员工真是没有集体荣誉感,经常分配工作给他是看得起他,帮同事分担一点又不会死。

如果那个创作人的歌碰巧没有捧红那个新人,老板应该会说:这个人对工作太不负责了,明知道是公司砸重金的新人,却不用尽全力创作,摆明了是让公司的钱打水漂。

如果那个学生不小心有次考到了第二名,老师应该会说:这样的学生应该没什么潜力能挖掘了,这么努力学却退步了,以后也应该没什么机会继续进步了。

如果那个乐于助人的人有天拒绝了帮别人把煤气罐抬上楼,那个人应该会对邻居说:人都是会变啊,这社会真是越来越冷漠了。

如果那个知心大姐某次拒绝了倾听一个人的怨念,或许那个人会说:世界上又不是就剩你一个人了,又不是非和你聊天,干嘛装出一副不爱理人的样子,我已经很惨了,真是一点同情心都没有的人。  ……

或许你这样怨念过谁,或许你曾经遭遇过这种怨念。

段业那啻核?鲋鳌分械母咂胨倒?痪浠埃汉萌硕际潜患苌先サ模?坏┘苌先ゾ拖虏焕戳耍??跃椭荒芤恢钡焙萌恕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