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苦笑的假面

苦笑的假面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8-27
  • 阅读:465

总有那么一张面具,在某个场景,某个时间,让你戴上后不会受伤。

如果手里有好多张面具,你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戴上哪张,那么这将是多么痛苦的事情。

我很害怕戴上任何一张面具,因为我会看不到对方的眼睛,我会茫然。

于是我在我最在乎的那些人前面,试着不去戴面具,结果是,满脸伤痕。

然后下一次,我选择一张最薄的面具去面对,结果是,满脸泪痕。

最后,我义无反顾地戴上了最厚的那一张,我可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但你看到的我,永远在笑。

而那个时候,我却看不清对方的脸,摸不着对方的心,感觉,好遥远。

你有多知道,我想把所有的面具都扔掉,然后轻轻摘下你的面具,告诉你其实这样最好。

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真的,真的感觉很好。

不是因为没有戴面具,而是戴了一张很适合我的面具。

很长一段时间,我在我自己的世界里,过得很好很好。

我可以对每个人笑,永远对他们微笑,然后大步向前走。

可是有一天,我累了。我停下脚步,想休息一会儿。

路边有位行人告诉我,姑娘,你掉了一张面具。

我接过手一看,是一张写满了悲伤的脸。

我告诉他那不是我的,他翻出了面具的背面,说,你看,上面写有你的名字。

我张皇失措,翻开包包,找遍了整个包包,却再也看不到那张微笑的脸了。

我无奈地接过了我弄掉的那张写满悲伤的脸,拿在手中,不知如何处置。

我在那站了足足一天,我把所有的面具摆在地上,寻找那张适合我的面具。

我问我最亲的人,问他们我戴哪张面具才好。

我说我想戴A面具,可他们却说不可以,他们说,你最好戴B面具,因为那样对大家才是最好。

可是我戴上B面具后,我发现我好难受。于是我换上了A面具,他们说他们好难受。

我就这么素颜朝天,又过了很久很久,直到我的脸被风刮疼了,被雨打湿。

我无奈地笑笑,脸凝固在空气中,表情定格。自动生成了一张新的面具。

虽然这不是我想要的,但是至少大家都不会受伤。

我退回自己的世界,默默地,从里面刮掉一层层皮。

你可以看到我在笑,但你永远不知道这笑的背后我在哭,你也无需知道。

而你,也永远看不到我在哭。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