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坚持

坚持

  • 来源:原创首发
  • 发布时间:2014-08-04
  • 阅读:516

文/王振宇

烟花焚烧自己的身体,开出绚烂的花朵;蚌经历耀眼的珍珠;天空在暴风雨袭击后,展现美丽彩虹。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唯有坚持,才能活出真正的自我。

我们不能左右命运之舵,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坚持让自己的生命大放异彩。湛蓝的天,带着泥土的气息,周遭是一望无际的田野,他就在这样宁静空旷的田野里,戴着耳麦闭上眼睛,肆意地扭动着自己的身体。很多人对他的舞不屑一顾,认为根本没有什么欣赏性,但他从来想过放弃。在痴迷舞蹈的同时,他还坚持学习,最后以超出二本的分数考入大学。校园的小道上,自己的小屋子里,田野间,到处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他在舞蹈上的坚持最终换来回报。他的舞蹈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一举成名,获得第二季冠军的殊称。

14年的奉献让爱成为了接力赛,做好人一天两天容易,14年,她坚持了下来,粗糙的手支起课桌,宽厚的背挡住风雨。她十四年如一日,坚持站在孩子的身边。高淑珍,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却因为坚持让她变得不平凡。十几年如一日为一群不幸的孩子挡风遮雨,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心怀让她成为了最伟大的母亲。为了让孩子吃点好吃的,她坚持骑着自行车,驮着批发来的日用品去赶集或走街串巷地卖。因为坚持,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她,让更多的人加入了她的行列。

试问大海碧波,何谓以身许国?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他用一生实实在在的无悔付出,坚持在祖国的国防事业上。由于严格的保密制度,让他长期以来,不能向亲友透露自己实际上是干什么的,也由于研制工作实在太紧张,从1958~1986年,他没有回过一次老家海丰探望双亲。直到2013年,他的事迹逐渐“曝光”,亲友们才得知原委。1988年南海深潜试验,黄旭华顺道探视***,95岁的母亲与儿子对视却无语凝噎。他就是用这样的坚持为祖国海域筑上了一道铜墙铁壁。

凿壁偷光,皆为明日金榜题名;囊萤映雪,静待又朝鱼跃龙门;悬梁刺股,但为今后龙游九天;十年寒窗,只求他日平步青云。坚持吧,来日必将春风得意。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