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14-07-28
  • 阅读:440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牛静

蓓蕾不言,于悄然中绽放,却是芳香袭人,引来蜂蝶起舞;

大树不言,于静默中伫立,却是绿荫一片,引来行人驻足;

清泉不言,于无声中流淌,却是清纯玉润,引来飞鸟停息。

物如此,人亦然。而材料中的小徒弟一做好事便向他人炫耀,希望得到赞美。其实好事无须夸耀,自有人赞赏,正如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刚强不言,你以生许国,任凭铁马冰河,你依旧不言,甘心做沉默的抵祝当那个新婚不久的你被选中研制核潜艇时,你选择不言,毅然接受;当中国的核潜艇知识匮乏时,你选择不言,埋头苦算;当无人做核潜艇的试验时,你选择不言,亲自下艇。你的沉默犹如深海中的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黄旭华,你用一曲无言的高歌,让世人为你惊叹,因你感动。

执着不言,你刻苦钻研揭示宇宙奥秘,宇宙用星辰为你带路。

从轮椅到宇宙,任凭世界轰动,你依旧不言,甘愿做深邃的宇宙。你不能说,不能写,你的身体桎蝦浩于轮椅,属于你的世界很小很小,但你的心灵却驰骋于宇宙,属于你的世界又很大很大。你的思想在广袤的时空遨游,你的博识隐于不言,却显于品行,一本《时间简史》,震惊了世人。他超越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大爆炸等理论,向人们揭示了神秘的宇宙之谜,让人们在威严的科学面前露出会心的微笑。虽然你总是不言,但科学的闪光灯却依然聚集于你。霍金,你无声地掀起宇宙的一角,让混沌的人们不再懵懂。

大爱不言,你呕心沥血缝补梦想蓝图,寸草用舞蹈为你喝彩。

从晨曦到深夜,任由日出日落,你依旧不言,甘愿过“两条一线两头黑”的生活。本来生活平淡,儿女成欢,但突袭的病魔却摧毁了你美满的家庭,面对病痛无情的折磨,你选择默默承受,只想在生命的最后,为孩子留下最真的爱,于是,你每天拥着第一缕阳光起来,伴着最后一丝月光躺下。绣针在不言中穿梭,时间在无声中消逝,浓浓的爱都被你织进了那梦想的图景。姚厚芝,你的无声春晖,让无数观众潸然泪下。

大地不言,苍茫辽阔,自有繁花铺陈点缀;

黑夜不言,沉默静谧,自有群星闪耀增辉;

荷花不言,清香浮动,自有世人观赏赞叹‘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