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认清自我,翱翔天际

认清自我,翱翔天际

  • 来源:原创首发
  • 发布时间:2014-07-26
  • 阅读:474

文/郭芬

沧海浩荡,无端无涯,无须艳羡涓涓细流;空山沉稳,寂寥清新,无须执着喧嚣红尘;满月光华,沉默睿智,无需留恋光辉万丈。

须得认清自我才能在渺小中寻其伟大,如那只鹰,不必在乎他人目光,无须在意他人嘲笑,认清自我,终成就自己的高飞之梦。

认清自我,是以温情的文字诉说着烦人的似水流年。

不慕名利,你以独特的笔触叙写生命,认清自我,是你的淡泊名利;不汲汲于富贵,在文坛展现你的风韵,认清自我,是你的宠辱不惊;即便声名鹊起,也未曾骄傲,而是转向文物研究,潜心蛰伏,认清自我,是你的自强不息。十年文革让你跌至谷底,但你却依然坚守心灵阵地。终于,《边城》奠定了你文坛上的地位,你也成为了湘西文化的名片。沈从文,认清自我,在宁静中致远,在平淡中伟大。

认清自我,是坐在人生边缘,看时间跑、地球转。

以一滴水的姿态面对人生,认清自我,是你的平平淡淡;虽满腹才华,却甘心生活在钱钟书的光环之下,认清自我,是你的天真自由。即使在不幸中却依旧张扬个性,含忍中乐观,用执着信仰驱散黑暗。杨绛,认清自我,在嘲笑中追究信仰,在浪漫中书写传奇。

认清自我,是用敏锐的洞察力深思着人生。

以谦卑的态度领略历史沧桑,以坚韧的心感受生命,认清自我,是你的坚毅顽强;文学创作,思考人生,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认清自我,是你的真挚平实;用厚重的文字敲打着每个人的心,用希望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认清自我,是你的勇敢执着。在日益幽暗的时代,你追寻人生的价值与光辉,唤起无数人的良知。史铁生,认清自我,在挫折中前进,在困难中重生。

认清自我,是坚信风雨过后的欧翔鱼游的水天一色;认清自我,是坚信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濛山色;认清自我,是坚信荆棘从后的康庄景行。认清自我,守住心灵的契约,终有一天你会翱翔天际。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