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善待对方,携爱上路

善待对方,携爱上路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14-07-24
  • 阅读:436

文/李柯晓

当喜鹊落在别人的枝头,那也该是我们深深地祝愿。

狂风来袭,树木唯有善待对方,互相遮蔽风雨,才能成就森林的苍翠;秋风萧瑟,候鸟唯有善待对方,互相帮助鼓励,才能达成南迁的心愿;名利沉浮,人与人唯有善待对方,互相扶助提携,才能铸就光明的未来。

世间有太多的尔虞我诈,你死我活,为何不能善待对方,携爱上路,为自己为对方,更为世界许下一个天亮。

风光无限,官拜上卿,位居万人之上,但你却能善待对方,耐心化解对方心中的怨恨.你站在赵国权力的巅峰,却不曾想竟招来并肩的廉将军的辱骂诋毁。朝堂上的不欲争列,闹市中的引车避匿,门客愤慨时的推心置腹,你的善待终于感动了一代名将,成就了“将相和”的传世佳话。赵国在你们的相互善待中繁荣昌盛,而你也在这场竞争中,成长为赵国名相,声名赫赫。

蔺相如,你用你的善待对方,许赵国一份安宁祥和。

当局因政见不和判你终身监禁,纵容狱卒对你的凌虐。重获自由,荣居总统,迎来光辉岁月,但你却能善待对方,摒弃前嫌,以诚相待。面对曾迫害你的官员,你选择了善待,听取他们的建议,改进自我,完善施政方针。正是你的善待让对方折服,开始与你共筑南非“彩虹国度”的辉煌鼎盛;也让你在众声喧哗的年代,受到了最高程度和最大规模的集体敬仰,成为南非“国父”。

曼德拉,你用你的善待对方,许生命一次完美腾飞。

文甲天下,名冠中原,北宋文坛领袖,但你却能善待对方,甘为文坛后起之秀让步。当你偶然看到苏轼的文章,大呼快哉,但你并未因怕他将盖过你的光芒而将他抹杀,而是选择了善待。你向世人宣告“老夫当避此人一头地”。你的拍案叫绝为苏轼扬名。这份善待在一个初出茅庐的文坛新人会掀起多大波澜,我们无从知晓,知晓的是,你成就了苏轼也成就自己,你的善待也让世人满是赞叹。

欧阳修,你用你的善待对方,许文坛一段动人传奇。

善待对方,携爱上路,为我们带来的是宽阔平坦的道路,是对心灵的温柔灌溉,更是人性光谱中的美丽色彩,何等绚烂,耀人眼目。

让我们从这一刻开始,善待对方,携爱上路,即刻出发。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