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做自己吧,无论你是谁

做自己吧,无论你是谁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7-21
  • 阅读:370

风经而走,不沐哀愁。

树曳生姿,不浴凡尘。

静静地,看潮起潮落,花开花败;叹世事无常,时光流逝,竟觉恍若隔世。

对面站着的,是我高中三年的同桌。原本多麽熟悉的两个人,仅过了半年时间,我已快认不出她的身影。原本柔顺的长发已被剪短烫卷,原本可爱的娃娃脸已变成千篇一律的瓜子脸,原本素丽干净的脸庞已变成堆积深厚粉底的“沃土”……她的手上,再也不是捧着厚厚的书本潜心研读,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名贵的包包,里面装满了一系列的化妆品、防晒膏。不知为何,现在这个真真实实面对我的女子,竟会让我感到如此陌生。

曾经也有人向我劝说:女孩应该学会化妆,学会伪装自己,学会包装自己。我不禁愕然。难道所谓的“成熟”,就是用这种毫无意义的方式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么?难道所谓的“成长”,就是毫无节制地花费金钱么?那么,这样的“成熟”,这样的“成长”,又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不要也罢。

我无意抨击现在社会上的许多女生,她们或许“拜金”,她们或许“傍富”,她们或许还有很多只属于她们自己的观点。我无意听取,也无暇关注。或许,她们喜欢沉浸在这种虚伪的由金钱打造的满满的满足感中吧。这是她们的喜乐,与我无关。

人生之际,俯仰之间,已为一世。不欲求,风花雪夜;不欲求,浓妆照人;不欲求,受人指使……不想要与“她们”一样,活在金钱之中,活在骄奢之下。短暂的一生,简单的一生,我只想简单地度过。没有烟熏浓妆,我依旧可以素面朝天;没有金钱满屋,我依旧可以逍遥自在;没有豪宅名车,我依旧可以悠然步行……

其实,没有什么不能克服,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幸福观,我们秉承着不同的观念,做着大不相同的事情。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嘲笑他人呢?或许,此时,也会有人看着我的素颜装扮,嘲笑着“没有品位”之类的话语。对此,我不想多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看法,我亦不欲强人所难。我“这种人”就和“她们”这种人,就这样生活在独立又对立的两面,如此针锋,而又相安无事。这或许也是一种处世之道吧。

面对诸如种种,我亦不欲多言。纵然万物皆变,我亦不变。一杯清茶,一抹残阳,一本好书,静静地,悠悠地,自透露着人生的智慧。

做自己吧,无论你是谁!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