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人生路上,不是每片云彩都下雨

人生路上,不是每片云彩都下雨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7-21
  • 阅读:392

生活是生下来,活下去。百变的生活,如一的命,走哪条路,是自己的选择,顺着这条路走下去,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路旁的风景很美,生活也会在不经意间变换,越变越好。都说,简单就会快乐,有时,想简单却很难。有些关系,混着杂质;有些感情,掺着功利,让我们看不清,真诚的面目。

生活,是苦乐的堆积,人生,是悲喜的聚集,这世上,没有不被猜测的人;没有不被伤害的心。凡事,不必非得弄明白,看得太清,反而是一种伤害。水清无鱼,人清无友,放下固执,懂得随和,识得进退。人生路上,不是每片云彩都下雨,不是每轮艳阳都暖人,我们掌控不了命运的走向,只有掌控好自己的心态,无憾无悔的过好每一天。

人这一辈子,真的好短暂。真的需要好好的疼自己,感觉活着累,是计较太众,华厦千间,也仅居一室;珍馐万种,也只食三餐。夜眠七尺不用豪宅万栋,富有钱财不如丰足精神,只有看淡了,想开了,心灵才能释然,精神才能超然。上帝赋予我们此生的,不过是一段光阴,没谁能抓住,任谁难留下,何必欲过多,何须太执着?那些远离的风景,远走的人,到最后皆化为远逝的时光,就算再强烈,亦要淡去;哪怕再清晰,终是模糊。不若放下执念,随缘自适,若追来逐去,无非劳力伤心。

生活其实很简单,别总是逼自己,心态好,一切安好。人生的幸福,需要平常心去承载,人之所以痛苦,往往是因为要求太多、满足太少。人放松,心放平,让生活轻松。看开了,谁的头顶都有一汪蓝天;看淡了,谁的心中都有一片海,看浅,才能自在;看淡,才能愉悦;看开,才能豁达,看透,才能成熟;看懂,才能简单。放下嘈杂,收获的是平淡和简约。

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汲汲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的。停下来笑看风云,坐下来静赏花开,定下来静观自在。心态越平,坎坷就越少。人生的际遇,请,未必会来;躲,未必能免。心态放平,要来的正确面对,失去的淡然想开。心态好了,脚步才能坦坦荡荡,轻轻松松。

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多数时光里,我们不是在羡慕别人的生活,就是在克隆别人的生活。追求别人那样的生活,成为我们的人生目标。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只为了满足心中的虚荣。其实,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别人那样,而是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

有些事,不一定非要说给别人听;有些痛,不一定非得希望别人懂。好多的事,慢慢都会淡,好多的痛,渐渐都会懂。那些悲欢,那些伤痛,随着时光的流逝,慢慢就步出我们的胸怀,淡出我们心灵。时间会告诉你一切真相: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渐渐清醒了,才明白它是个错,有些人,要到关键时,才会逐渐认清楚。所以,有一天,你一定要知道,有的人会在你困难时帮你一把,有的人会嘲笑着看你趴在地上,帮你的只是送你一程,笑你的在让你更强大,没人能时时刻刻帮得了你,你只有自己强大,自己帮自己!

人生百年,匆匆忙忙。一年老似一年,一日过去就没了一日;一个秋天又一个秋天,一辈人催一辈人;一次聚会一次离别,一场欢喜一份伤悲;一张床榻一个人卧,一生都在一场梦里。不管苦恼和我们如何纠缠,我们都坦然地接受,不必要在内心留下任何伤疤。不是眼泪就能挽回失去;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付出;不是伤心就一定要哭泣;不是所有表情都要写在脸上。所以,在面对生活中的偶尔的不如意的时候,我们就要学会去坚强的微笑。难过的时候,告诉自己:我很好、很开心。

一件事,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狱。既然活着,就要活好。有些时候我们由于太小心眼,太在意身边的琐事而因小失大,得不偿失。一时一事,本无定数。面对着一切,过去了就放下,无需纠缠,从容淡定,犹如云聚云散。每一天,每一刻,都是结束,也都是开始。不管我们拥有什么,拥有多少、拥有多久,都只不过是拥有极其渺小的瞬间。百年之后,不过一样物是人非。再多的纠结,一笑而过,让下一段人生,因充实而快乐,让未来的生活,因简单而幸福!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