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活得粗糙一些更幸福

活得粗糙一些更幸福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7-21
  • 阅读:576

人们往往向往精致美满的生活,追求自己的理想,不惜一切地去拼搏奋进,无可厚非,值得赞赏。但要量力而行。

人生短暂,获得粗糙一些吧,如果生活中活得太精细,太细致就会把自己弄得精疲力荆学着活得粗糙,不是消极颓废,获得粗糙少一点敏感,多一些愚钝,面对生活中的各种磨砺,保持一种镇定和坚韧。简单一点,粗糙一些,把敏锐的触觉变粗糙一些,粗糙的日子,会轻轻松松,自自然然。学会遗忘,学会遗忘,冬天也不会寒冷。

活得粗糙一些,不是说不努力了,不是说没有目标了,人生有大理想,努力奋进,一心追求这个,追求那个,孰不知,即便得到又如何,或付出代价更多。学着活得粗糙一点。少一点敏感,多一些愚钝,在心理上将外界刺激对自己的影响尽可能地最小化。

在这个繁杂而又充满诱惑的世界里怎样才能使自己过得快活,尽可能少一些烦恼呢?我想,只有淡于名利,积善为怀,才会活得轻松;只有脚踏实地,限欲知足,才会活得自在;只有博学广鉴,乐观开朗,才会活得浪漫;只有心田似海,宽容大度,才会活得洒脱。学着活得粗糙一些,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大度一些,宽容一些,释然一些,淡然一些。如果事事计较,获得太细,就会疲惫不堪。对物欲待遇大大咧咧一些,待人随和包容一些,遇事处世大气大度一些,那则是一种更高层次、更深意义上的粗糙了。

世界太大了,事情太多了,人生有限,还是多爱自己一点,活得略微轻松一些吧!人生苦短,年华烦人,何求活得样样都精致,事事都细致,粗放一点,粗糙一些又何不好?这如同人要多吃些杂粮糙米一样,只会有点好处。人应该活得粗糙一些,思想精致一点。做人做事,都是泼辣些的好。要细,就细在心里,外在一定要粗糙,太爱惜自己,难免举止僵硬,面目呆板。

人世间,真正精致美满的生活不仅仅是锦衣玉食、应有尽有,让人艳羡的境遇,最主要的应该是精神愉悦,粗茶淡饭,泼辣一些,淡于名利,宽容大度,不争前抢后,宽容大度,少一些贪心,少一些精细,待人随和包容一些,遇事大气大度一些。世界本很粗糙,生活本就枯燥,让我们在粗糙中生活,别把自已打磨得太精巧太精细了,或许粗糙和粗犷就是一种原生原态,有滋有味的生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