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告别昨天勇敢向前走!

告别昨天勇敢向前走!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14-07-19
  • 阅读:377

生活中,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失败后,仍然小心翼翼的选择一条无爱无阻的通途,以期回到过去。好想只有回到过去,才会心情坦然,才敢于面对自己,才觉得生活有点儿意义。然而,这真的有意义么?这其实就是我们逃避现实的原因。

怀旧虽然没什么不可,但过分的怀旧会阻碍我们适应新的环境,也很难与时代同步。要知道回忆是属于过去的时光,是沉溺于以往生活的留念,是对现实萎缩不前的表现。因此,我们要试着从回忆的‘光环效应’中走出来,不管他是悲、还是喜,决不能让旧辉煌干扰我们的新发展。

我们不要总是对现状不满,更不要因此过于沉浸在对过去的追忆之中。当你不厌其烦地重复述说往事,述说着过去如何怎样时,你可能正忽略了今天正在经历的人生体验。一味地把过多的时间放在追忆往事上,会不知不觉的影响正常生活轨迹。因此,我们需要做的是尽情地享受现在享受明天,珍惜今天明天的一分一秒。

如果说,往昔的岁月是无忧无虑的人生初始状,那么新时代的画面就是你启程的风帆;如果说那段段没有结尾的初恋值得回味与留恋,那当你深夜里一个人悄然落泪的时候,初恋的他又在哪里呢?过去的时光是慈母第一声亲切的呼唤,那么石破天惊的第一声嘶喊,就是一个新生命诞生的宣言。

所以,让我们开双臂去迎接今天带给我们的每一个不同寻常的黎明,去拥抱冉冉旭日带来的希望与憧憬,将沉重的陈年旧事留给昨日,将快乐的心情洒在明天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