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试着给人台阶下

试着给人台阶下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3-08-09
  • 阅读:504

人与人的相处,总有那么多的话要说。有用的,没用的,都会说出口,有些你听进去了,而有些你根本就不想去听,可是对方还是一味地去说。这种不自量力的人根本就不值得深交。因为有些人,说过一些话已经得罪了你,伤害了你,可他还没有发现,体会不到你的感受,还在那里肆无忌惮的说个不停,这种人不要与他多加言论,远离他是最好的办法。

人与人的相处,应该多试着欣赏别人,发现别人的美丽,别人才会看到你的可爱,懂得爱人,人才会爱你。有时候,在任何场所相交不同的人,不要过多地去挖苦别人,锐利的话语彰显地不是别人的弱点,只会更加显示出来的是你的人格的渺小,说话做事试着给人台阶下,也是留有台阶于自己。 人与人的相处,没有绝对完美的人,十个手指还长短不一了。是人总有人性的缺点,可是要懂得什么时候该收,什么时候该放,收放自如、适可而止,做到一定的份量上就请不要再过了。过了对人对已都是有害无益的。 人与人的相处,缘份的天空让我们一起相聚,相谈,相知,相信。一个人的言谈举止都会都会有着举足轻重的关系,你笑着于人,朋友也会附你一张笑脸,你若苦着对人,朋友何尝又要笑对佳人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同样的道理,做人也是如此。 人与人的相处,当他知道你笑容背后的悲伤,你怒火里掩藏的善意,你沉默之下的原因。这种人真值得你去深交。朋友们,在大千世界,芸芸众生里,请试着给人台阶下,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去想想,去体会一下,你会变得更让人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