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山茶花满地

山茶花满地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2-02-20
  • 阅读:572

生命中总是不经意地吹过一阵风,像不留痕迹的暧昧一样,过去了便连时间都抓不到。前一刻还在想自己究竟在哪里,后一刻已经在地球的另一边对着满地的山茶花恍惚起来。为什么现实里的时间总是连续的,而想像中的时间却是隔了好几段一般?这一段还近在咫尺,那一段已经漂泊天涯。这些不知所措的角色转换,总是让人前进不是后退不是,或者一转身,笑容还在,眼泪却已经流了下来。

我突然希望这个正在运行的世界只是一场还未落幕的电影,我扮演着我应该扮演的角色,他扮演者他应该扮演的角色,还有她们,你们,我们,大家都有自己的角色,一刻都不能停,也停不下来。胶片在转动着,记忆也跟着回放了一场又一场,某一个时间,我们还未曾走远,某一个画面,我们还未曾分别,只是伤感时的回放更有说服力,更能捕捉时间的冷酷潇洒,所以总是在年轮碾过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很疼,直到思念被压碎时才突然觉得失去了什么。

如果有一日我看淡了世事,一定找一个地方隐居起来,不要屋顶,抬头便可见蓝天白云,不要门窗,放眼便是海角天涯,然后再把目光触到的地面都种满山茶花,一大朵一大朵,鲜红色的是爱,淡粉色的是思念,纯白色的是感伤,玫瑰色的是盼望——每日从花间走过,想像自己是一只蝴蝶,就这样一眨眼就飞走了,飞出已经没有你的世界,飞到没有泪水的地方,飞到没有故事的山茶花里,或者另一个天空下,另一片白云下,另一处记忆被冻结的池水中某一朵正在微笑的莲花上。

山茶花很美很美很美,美到我不想留在这里,因为太美,所以太惶恐,总觉得自己应该藏到尘埃里,连绿叶都看不见。不远处是哗啦哗啦流过的小溪,我想飞过去照照自己,想知道究竟是因为什么,我竟然错过了你。时间说它没有走错,微风说它没有绕错,明月说它没有看错,那究竟是因为什么,这一切都没有理由的错了?难道是这满地的山茶花太耀眼,你兀自飞了许久还是找不到我?又或者,是这山茶花太迷人,你飞着飞着就忘了要到哪里找我?还是说,你根本就没有要来,只是我一个人左右顾盼?

山茶花开了,满地的颜色,鲜红色的是不懂,淡粉色的是不解,纯白色的是不知,玫瑰色的是不舍。每一朵都好美,美的有点感伤,美的有点彷徨,美的有点说不出的绝望。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