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除了爱情,生命中应找到其它的基石

除了爱情,生命中应找到其它的基石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11-02
  • 阅读:427

作家柏邦妮写过一封给妹妹的信,告诉妹妹除了爱情之外,要找到另一种能够使你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她给妹妹开的方子是谋生的方式,是梦想,是喜欢的爱好。如果除了爱情,我们还能找到什么能够让我们的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之上的东西?

没有爱情,并不可怕。但没有友情,却是可怕的。朋友的存在,像是你的一个影子,她和你爱着同样的歌,看同样的书,你们一起亲密的手挽手走在校园,一起逛街,一起寻找最好的咖啡店。很多的话,只能和朋友说,很多事,只能和朋友做。你们心有灵犀,不必说便互相懂得。

除了爱情,亲情是我们坚实的依靠,是不能失去的温暖家园。累了,倦了,有妈妈的一碗爱心汤便能消解;我们像是离巢的鸟儿,飞的再高,飞的再远,都逃不开亲情温柔的注视。仿佛只要有爸爸妈妈在,我们便可肆无忌惮的去闯,哪怕一无所有也没有关系,他们随时站在那里张开双臂等待着孩子的归来。

当然,感情并不能当饭吃,除了爱情,当我们想坚强的站在大地之上,不会害怕不会患得患失,一定要有一份能够养活自己的工作。它最好还是你所爱的,至少是能够给你带来乐趣的。它能够让你买得起你喜欢的衣服,可以每个月看一场电影,可以在周末的时候找一个咖啡馆静静的品一杯咖啡看一会儿书。如果我们拥有这么多,即便有一天爱情远离你,你依然会看见生命中的阳光灿烂,你依然能够感受到爱和温暖,才不会绝望。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