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命中注定的纠结

命中注定的纠结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10-18
  • 阅读:472

深秋坠地,打落满世界的冰凉,秋雨零零,染湿天边的凝望,淡淡的忧愁袭来,竟不敢细细思量。

那日船上的偶遇,预设了半个世纪的寂寞孤单,记忆里相逢的岁月短暂,情意却悠长缠绵。那时的落魄憔悴,无法与今日的你相应彰,原来坚强之人的脆弱正如飘零的一片残叶,惊艳了一池凉风,半世倾城。

沉默于世事之间,等待隐隐约约只是不及言明的哀伤,初时还有不舍和幽怨,过了许久,只剩下没有原因的守候,兀自过了六十多年。桃花也不再暗笑春风无情,寒梅也不再责怪冬雪冷淡,你与他各自隐藏了形形色色的无可奈何,却不约而同地枉作了多情种,以为时间终把思念解散。

只是命定的缘总无力抗拒,生命中三分之二的时间用来思念,剩下的三分之一,又有三分之二用来成熟长大,有幸相守的却只有短短的十年。这一生,便只为这十年而活,只因为那一个转身,此生便重重沦陷。相逢时未曾知晓岁月的安排,只是静静地把期待放慢再放慢,独自生活的年年月月,那力量便源自于放不下的曾经过往。他来了却又走,你却痴痴的闻着他的气息,盼有一日轻轻的一阵叩门。

你们各自转了一圈,回到彼此的耄耋之年,曾经的风华正茂蹉跎了滚滚红尘岁月,时过境已迁。只是那皱纹里弯弯曲曲的泪水,如你等他的这许多年,带着温度的脆弱,总是在深夜里湿了枕叶。披上嫁衣的你,佝偻蹒跚走向他的世界,陌生的好像初遇的瞬间,时空可变幻,年轮可旋转,只是你心里,总挂记那个送茶水的少年。你不敢想,如果此生就此错过,那十年,连同过去的六十年会不会一起被埋葬在历史里,再无人翻看?

所有人都猜不透命运,或是猜到了开头猜不到结尾。而你那一年的选择,究竟是因为你看透了他的真心?还是你已不再计较无知未尽的心伤惦念?这世界,相遇本已是恩赐厚爱,你和他,隔了那么远,隔了那么多人,隔了那么长时间,却终于走到牵手相伴的那一天,这是否就是命中注定的纠结?于千千万万人中遇见了你,从此不愿再离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