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五月,正是槐花绽放的花季。

五月,正是槐花绽放的花季。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9-29
  • 阅读:463

五月,正是槐花绽放的花季。

走在故乡的土地上,一种喜悦的感情不觉涌上心田。排排葱绿的树木在风中作响,一块块绿油油的麦田在阳光下闪耀,就连偶尔掠过头顶的小鸟,也不甘寂寞地留下阵阵清脆的鸣叫。

醉了,我陶醉了。

西边长着几棵大槐树的小杂院,是我童年的乐园。那几棵槐树伴我从童年中走来,如今已高大茂密。走进熟悉的小屋,带着几分醉意我便进入了梦乡。

天还没亮,我便醒了。不因别的,只因牵挂槐花。走到院中,闻到了清凉的花香‘却不见花的半点踪影。趁着微弱的里光,追着花香,终于看见了绿色块映下的枕花。

啊,好久未见,槐花开了!

我守候院中,迫不及待,想早一点一睹晨曦中槐花的风采。啊,我不禁谅这了。怎么晚上还稀疏的槐花,一夜间竟开得如此繁密。串串洁白的“精灵”一朵盖一朵’密密匝匝,极力绽放。那槐花像一桂桂白色的碎玉串,又像一群群展翅欲飞的小白鸽。聚集在一起‘更像卷了边的白色的“小铃铛”。它们在微风中摇摆着飘散出来的不是浅远的铃声,而是清新的槐香,给人一种极细极柔的感觉。

禁不住槐花的诱惑,脱掉鞋子’慢馒爬上去。我坐在树权间伸手抓来一串迫不及待地塞入口中‘细细咀嚼着’顿时清香泌入心脾。品味着“小精灵”我想了很^听说旧社会,人们生活贫苦‘槐花喂养了一代又一代人毫无怨言。今天人们仍然吃槐花,只不过是生活的点缀而已。此时’又不禁想起牡丹,它雍荣华责,花色艳丽。我想这类花之所以讨人喜欢‘是它们经过人工培植且外表华丽而已。而槐花呢9没有经^特殊的栽培’毫无所求,默默地开放于枝头,甘心献出自己的一切多么平凡知叉#多么伟大啊!‘V阵阵疾风吹过,槐花如雪般扬扬落下,洒了一地。

“太玎惜了’关丽的花落到地上会不羑丽的。”我边想边滑下树。

槐花仍然潇洒地落着。

“或许她还能再现枝头‘美丽而芳香!”看着地上的一层“小雪花'’我扠于是,捧起一捧捧”雪花“向枝头扬擻去―”槐花‘还你今生!“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