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五十步,别笑一百步了。

五十步,别笑一百步了。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8-11
  • 阅读:448

人在人生的逐渐行走中,很多一些时候,也不敢表白自己在想些什么。

小时候,看见不对脾气、心情的人或事情,马上不高兴甚至哭闹。长大了以后,知道了廉耻,知道了修养,知道了是非。于是开始了一种压制压抑。压制压抑原始的想法和冲动,换成一种体面的为人行事方式面对一切的人和事情。随着年岁渐增,掩藏越来越高明。随着见多识广,经历众多以后,言谈举止,处世谋略更是让人难以揣测背后实际的想法和心态。也许,在一些过程之中,也逐渐让自己本来喜怒现于形的勉强改变,化成了自己融汇理解贯通的为人准则。但是,实际上,谁心里没有一些另类的想法?

初中了。

一个同班的女同学,是组长。收作业的时候,就那么一次的手碰手。那一刻,竟然让我脸红耳绿,尴尬非凡。触电般收回自己的手。任随作业本洒落一地。看着她大方的望着我微笑不语,我怎么可以对着她说我对你有感觉了这些话?虚伪的摸摸后脑,把作业本一本一本的捡起来。

为了这个手指之亲,我足足送上了以后无数个日夜的牵挂和渴望。

就是这样逐渐的了解,逐渐的熟悉,逐渐的加深喜欢的感觉。其实,有哪一次和她一起走在晚上的时候不想把她搂尽怀里?我都在想。可是我不敢。

别笑我,那个时代,你也会一样!

考试了,毕业了。即将分离。在不知道还能不能见面的情况下,不知道能不能够考上的情况下,趁着她低头在整理书本的时候,马上兴冲冲的跑到她面前,递给了她一张自己认为最帅的照片,然后一阵风的跑开。可知道,这个动作,已经练习了好多个晚上的啊!

过了几天,开散学典礼的时候,很多同学看着我笑。做梦没想到,她竟然和好几个同学说,我给了她一张照片。同学之间,平时就没有什么话题的啊!于是,我在他们的指指点点之中尴尬、低头不语。

难道我可以直接对着她说:我恨你,干嘛告诉其他人啊!

我不敢。我尴尬是我的事情。我怕的是,我在她的心里,根本没有半分的位置。

她去了一所中专,我去了另外一所中专。

明明是跟着她的志愿填写的埃怎么会不一样的学校?

中专二年级再次见面,才知道,她是后来改了。难道我告诉她,我停学是因为她告诉我她欺骗了我?做不到。因为我试过。

在很多个日子里,我积累着她对我所有的伤害,都一一的写在纸上。写的时候满肚子的冤屈,满眼的泪水。泪水还没抹去,却是开心的将这些罪证撕成粉碎。罪证,就是让心里难受让泪水流出来的源头。我要将罪证全部撕碎以后,开心,快乐从此而来。她,还是我的。她还是我的梦想之中最完美的女神。

所以,我对着她的渴望,消停不了。

真的恋爱了。

感受着她的温热,感受着她在怀里的无助。那一声的呢喃,就是冲动的导火索啊!我却是不该清醒的时刻清醒了。清清楚楚的听到了她说的比蚊子还要细声的不要。难道那一刻我冲进冲凉房打开花洒拼命从头淋到脚是心中所愿的吗?那是我装的啊!

不说这个冲动的爆发,哪怕说,在1月的寒冷,有种你去淋淋自来水!我是傻的。不止别人说,我自己也这么认为。

当她最后迫于无奈,说出分手理由的时候。我做梦也想不到,竟然就是埋怨那一次我没要她!

这年头。心里想什么,总不敢光明正大的做。不单止以前,现在也是如此。喜欢就喜欢了,还扭捏啥?讨厌就讨厌了,还装啥友好?别跟着我起哄,再说一次,别只顾笑我,你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本性,什么是本性。敢吗?尊重,什么是尊重?没了。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话,只是对了一半。其实每时每刻,俺的心里,俺就是至高无上的啊!

死猪不怕开水烫。那是死了的缘故。可以用嘴巴比喻自己出来的,还是偷偷的跟你抢着空气呼吸的人啊!

很是阴暗,很是卑鄙的想法。俺有。不过,俺不敢说。俺是怕死。不代表,你也能好得了哪里去啊?

五十步,别笑一百步了。话说完了,俺洗洗睡。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